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Michael 馬」托福考取107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Michael Ma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英文背景:多益金色證書
考試地點:三戰 忠孝敦化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R19 L18 S19 W17  總分:73分
三戰R29 L30 S23 W25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15/9/3、2018/1/28
備考教材:考滿分、康老師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本身喜歡閱讀科學文章,因此我會上網去找尋相關的期刊或是一些國外報紙,像是紐約時報等等,每天翻譯一部分的文章,並且在對照官方翻譯找出自己的錯誤點,這樣培養出我閱讀的速度,這時搭配康老師的技巧,讓我在做題上有更高的把握度跟速度。

 

【聽力】
聽力原先是我最爛的科目之一,後來聽了字神的黃金十三原則,了解到每一則聽力其實都是一篇閱讀的文章,包含主題句,衍伸句及舉例並且會搭配轉折詞,在聆聽的過程當中應當以講者所敘述的內容來做重點筆記,比如說今天是藝術課老師在說為何雕像是沒有顏色的,原先大家都以為這是一開始的樣貌,但是經過研究發現,事實不是如此,雕像是有顏色的而且有三種功能,這邊就可以開始做筆記了,老師提出轉折並且指出雕像的功能性,根據每則聽力的脈絡去做延伸就能做好筆記,並且我會去Youtube找一些科學的頻道去聆聽內容,因為頻道的立意就是給一般大眾看所以很適合拿來練習。

 

【寫作】
跟老師上課說的一樣,從主題句開始做延伸並且解釋後提出例子加強論點,要注意不能離題,所以每寫一段就要回去看原本的題目。

 

【口說】
跟著同學在上課的時候一步一步的練習,並且在家每次練習的時候都把自己的聲音錄下來,同一個題組如果講不順就同一題不斷的練習,並且在找一樣的題型的題目來練習。

 

【讀書計畫】
考試前一週一天一回TPO。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忠孝敦化地球村考場:環境乾淨,小而美,非常推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