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Brandon」通過CFA L2!

考生姓名:Brandon
學校及科系:輔大資管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卡到申請季節加上出國面試還有半途跑去準備托福跟處理雜事,本來是正班生的變成一堆課用VIDEO上,實際準備時間大概兩個半月,能過LV2真的是老天眷顧加上祥哥CARRY。
LV2是大家所謂的難關,原先在唸上課講義和課本的時候覺得還好,不自覺得意忘形,做到MOCK才發現不對勁,加上時間緊迫,一度以為這次的考試就要貢獻報名費了,好在實戰比MOCK簡單,才能順利過關。
LV2 的準備上和LV1非常不同,LV2非常需要大量的做題,所以在準備上我只把講義看了一次,但是做了三回半的MOCK。LV2能變化的樣子非常多,一個閃神 少加少減一個項目在實戰上雖然還是有東西可以選,但那就是錯的答案,可是只要多做題目,把每題弄懂,會發現他愛的考點就那幾個,把幾個題型搞懂基本上就不 會有太大的問題了。
在上課期間就把老師教的弄懂記熟,個別科目我認為沒有甚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可能有些科目我已經是半放棄狀態了…),主要還是多做題目,不懂的回去翻講義,然後務必弄懂每一題。
MOCK 和實戰上的差異在於層次和選項,MOCK要考慮的有很多層,實戰上不會那麼壞心,一兩個彎過分一點到三個彎就直奔答案了,但是實戰上的選項,觀念錯誤少加 少減少乘少除還是有答案可以選,在實戰的時候上午下午我大概各花一小時四十分就寫完了,難度比MOCK簡單許多,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一個一個選項慢慢玩, 陷阱最多的在財報,完全沒有陷阱的在衍商,我也順便拿了很多JJ出來,希望能多少造福一下大家。
如果能重來一次,我希望能把戰線拉長,LV2觀念的細項正確性很重要,最後拼一波能過真的是全靠祥哥把各科觀念串連的很好,讓我順利過關。


【老師的話】

兄弟,我們一路從L1拼到了L2,在您時間那麽忙的情況下,(好幾個考試穿插,也還擔任講師,又是台股專業操盤手),還是能一次通過L2,真是好樣的。
已申請到finance世界前3名的超棒名校(CFA patnership)的您,馬上要出國了,以後應該在華爾街發展了,在不久將來,應可預期您是頂尖的銀行家,預祝您一切順利,馬到成功!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