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孫同學」通過CFA L2!

考生姓名:孫同學
學校及科系:東海大學
考生身份:任職於國內前三大金控公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非常謝謝王老師、超級認真努力的教導,讓我有榮幸分享心得。

看到很多同學分享他們的讀書方法,其實我和大家的讀書方式也大同小異,不外乎就是反覆地複習、然後多做題目以及徹底的訂正。另外我建議大家,在每看完一科就把重點寫在一張紙上,這是為了之後總複習時可以幫你省下翻書的時間。

首先,設定讀書計劃很重要,嚴格地實踐它更重要。

我大概是在10月中開始準備,10月~1月每天下班早最少看書2小時,六日約6小時,在這段期間我把老師上課的所有講義很仔細地全部看一遍,不懂就在翻Note,然後整理每科的重點在紙上,順便也再複習一遍。

2月到4月則下班最少看3小時,六日約6小時,用比較快的速度看完第三遍,以及把全部的上課講義加Note的題目寫完+訂正完。

4~5月已經無法計算看書時間,基本上就是上班、吃飯、念書,我把兩本volume+一回mock exam寫完+訂正,起碼5遍以上。

這邊必須特別強調,『訂正』的重要,且『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一科』,千萬不要被錯一堆題目而影響信心。

我當時也錯一堆題目,但我都跟自己說,好險我有做到,現在錯總比考試錯好,只要我徹底的訂正完,我也是跟答對一樣,所以一定要訂正!!!

上班後,我能體會『邊上班邊準備考試』的辛苦,很容易失去信念、很容易因為種種原因影響讀書計劃,但請想想是為了什麼而參加考試的吧!

我自己覺得CFA的內容不僅多元還很有趣,我想學更多,然後也期望在未來能有更多機會而已。我猜想上班族考CFA大部分都是為了「改變」,如果是這樣,在這幾個月就用『嚴格的紀律』、『高標準的自我要求』,『瘋狂燃燒自己』一下吧!

加油!!

事實上L2我考了兩次,第一次沒過,我難過跟失望了好久。但我深深的反省後,我發現我犯了個大錯。

由於當時L1是全職考生、自己準備、一次過!心想L2應該也還好吧!L2通過率又比L1高,應該沒這麼難通過吧!再加上這次又有補習,怎麼想都覺得自己會過!

雖然我仍然很認真準備考試,但很多細節的部分並沒有去更多加思索。而且在很多觀念上自以為是的以為在L1已經建立很好,所以都只看過就好!我大錯特錯!!

痛定思痛的檢討後,我把自己倒空,重新把所有上課講義很慢、很仔細的認真讀一遍。而再次準備發現,L2仍很多之前沒細細品嚐的樂趣,因此重燃我的求知慾,我也沉浸其中,享受每天都覺得自己進步的感覺。我想說的是,要得到你想要的東西之前,你必須先『愛上它』、『感受它』,然後,你會發現你所得到的收穫是甩也甩不掉、忘也忘不了的。

 

【老師的話】

帥哥,謝謝您的分享,從認識您開始,您就是個很拼的學生,去年的這時候,聽到您沒通過CFA L2時,我比您還難過,當時您還安慰我,說『今年一定會考過的』。您辦到了,尤其是在『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時辦到的。

您的『心得分享』應會給學弟妹很多的『啟示』及『鼓勵』的,您的『樂觀』及『不服輸』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

希望您在現在這銀行拼到兩、三年,下一個目標,祝福您能進到最好的『外商銀行』或『外資券商』喔。

我早就耳聞『東海大學商科』的『認真』及『強悍不低頭的個性』,『東海大學』的學弟妹,請以學長為榜樣,接棒演出喔~.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