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簡同學」通過CFA L2!

考生姓名:簡同學  
準備時間:2016/10/29 – 2017/6/3
學校及科系:台大資工系畢業、台大資工所碩一
備考教材:字神CFA Level 2正課及總複習講義、CFA官方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首先,很感謝王祥老師這段時間的教導。在這七個月的時間,我除了備考CFA Level 2還考了3次的GRE以及顧及學校課業。因此,沒有將所有時間投入CFA考試之中。由於GRE考到四月底,實際上只有在五月將全部的時間投入準備CFA考試。再者,我也不是念本科系的,這次能順利過關CFA Level 2真的要感謝王祥老師。在老師有效率的教學下,我盡量利用上課時,將所有觀念聽懂,並且將老師上課所教的習題搞懂。課後,我將老師的上課講義讀通,有時間再練習一些官方課本後面的習題。
我跟隨著老師從CFA Level 1一起奮戰到CFA Level 2。雖然我不是唸商學院,但在王祥老師的帶領下,我一次就通過CFA Level 1以及Level 2。

 

從CFA Level 1開始,王祥老師上課時,就很扎實地為我們打下穩固的基礎,由於Level 2的內容有很多是延續Level 1的觀念,所以Level 1打下好的基礎是十分重要的。CFA Level 2的正課時間是由10月底到3月底。在這段期間,我原則上就是跟上老師每一堂課的進度,也就是老師當週教完的內容一定要在下次上課前完全消化並且讀通。我備考的教材是以老師的講義為主,而習題主要是練習官方講義。老師上課的講義已經將所有的內容濃縮再濃縮,省去我們再花很多額外的時間去讀官方講義。
 

CFA Level 2相較於Level 1的最大不同點在於Level 2主要是考valuation而Level 1主要是考一些觀念以及一些記憶的東西。因此,在準備上就大大不同。或許,Level 1熟讀老師上課的講義,並且將課本裡面的內容讀得滾瓜爛熟,而不太需要額外多做什麼題目,或許就夠了。但Level 2主要是考valuation,考題中有比較多的計算,若只是死背公式,而沒有利用練習習題來熟悉公式的話,常常是公式背得出來,但考出來卻不會帶,就十分可惜了。再者,Level 2出題的方式是以題組的方式呈現。因此,訓練自己能在一篇文章中,迅速找到解題需要的資訊,也是需要透過練習習題來訓練。
 
Level 2的準備相較於Level 1比較有系統,老師大概都能抓出每個科目,究盡會考幾個題組,以及每一科究盡會考哪些重點。因此,準備上也會比較有方向。像是王祥老師的財報課程,除了能清楚抓出每個題組考題重點之外,也會帶我們用理解的方式去認識財報。再加上老師上課也帶我們做完所有官方課本的習題,才發現到老師上課所教的東西,應用在解題上有多殺。
 
五月開始,正課班結束了而且GRE也考到理想的成績了,就開始利用最後一個月做最後的衝刺,而我主要是將各科官方講義後面的習題,重新做個一到兩遍。當習題做累時,就將老師上課講義快速翻閱,特別是自己有畫重點或是有標記哪些比較不熟練的部分並且熟背課本內的公式。

 

由於上課時間比較不能配合,所以選擇video班上課。最後還是很感謝老師認真的教導,讓我這個非本科系的學生也能在一年半的時間內連續過兩關。各科題組要考的重點,老師幾乎都有抓到。上王祥老師的課,最重要的就是要讓我們用最有效率的方法來考過這個考試。就如同老師上課所說,你不僅要奮發向上,更重要的是你要用對的方法,才能讓你在準備上事半功倍。上王祥老師的課,真的讓我節省很多自己摸索準備的時間。
王祥老師風趣有系統的上課方式,讓我從GRE計量、GRE邏輯、CFA Level 1、CFA Level 2就跟著老師一起學習,一上就上了兩三年,期待之後仍有機會在王祥老師的帶領下,完成CFA Level 3的考試,王祥老師謝謝您。

 

【老師的話】
一位『非本科系的同學』能夠一年半連過兩關,在教學十年的過程中,我真的可以用10隻手指頭算的出來。我當過考生,可以想像的出來,您在這段時間備考的『辛苦』或者說是『痛苦』吧。
『CFA L2考試』『學校課業』『GRE考試』三方煎熬下,您的求勝的意志真的讓我佩服。
但您辦到了,不覺得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嗎?
『您的態度決定您的高度』,可以想像的到,您的未來不可限量!
『財務工程』領域的都是『金頭腦』,會寫程式,又懂財務,您拼個名校畢業,到時畢業時應是『您選工作』,而非『工作選您』的,加油喔~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