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Shawn Yo」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Shawn Yo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算是本科系,但由於大學比較愛玩,所以基本上還是從頭學起,準備的時間是從去年的11月開始。

因本身是全職考生,每天的生活大概就是6點起床喝咖啡配B群,中午再一杯咖啡,偶爾會喝個red bull換換口味,然後晚餐再一杯咖啡,這樣大概可以拼到凌晨兩三點,由於我的英文比較爛,所以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這部分給大家做個參考。


各個科目在『祥哥』的帶領下,計算的部分完全沒有問題, 但『敘述性的考題』和『專有名詞』的部份就只能靠自己多背了,我的經驗是當讀完第一遍時,大部份都懂都能理解,但CFA的考試很注重『速度』,光懂是沒有 用的,還要很熟練才行,所以我強烈建議讀完第一遍就要做一次完整3小時的考古題,你會發現你可能做了4個小時都還沒做完,才會了解還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 方。

基本上我覺得班內上課講義至少要讀三遍以上,每讀完一個章節就做課本和study note習題,最好留兩個月的時間拿來瘋狂做考古題,然後一定要『計時作題』,因為一題只有90秒,沒計時根本測不出實力來,最後謝謝『祥哥』的教導,Level2再拜託了。


【老師的話】

從第一次您來聽我的『CFA講座』時,睡眼惺忪想睡覺,到後來每一堂課都『聚精會神』的上課,這種轉變,讓我深深體會,只要『有心』,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而在我的印象中,您應是每一堂都有來上課的,您的認真和努力,『過關』本是應得的。

您大學四年過了快樂無憂無慮的生活,利用準備CFA L1考試把這四年應該讀得書,一次複習起來。我們以前沒有別的學生用功,但只要現在『加倍努力』,一樣可以『迎頭趕上』『後來居上』。

您之前也先接受了我的建議,有幾個科目提早準備,先上『前一期』的課程,這是正確的選擇。因為要讀的書就是那麼多,提早準備,當然『過關機會』就提高許多。

這8個月的辛苦,應很值得,過關『那是一定要的啦』,更重要的是,您學到的『知識』及『能力』是一輩子跟著您的,一定要持續努力,拉開與以前同學們的距離。

接下來的您,先把該考的『本國的証照』都考一考吧,那都不難,安排時間看書應都會通過(我進銀行後一年半內考完近20張本國的証照),進新職場時,先多學學,您很年輕,利用個兩年培養專業能力,等待機會跳第二家銀行吧。

兄弟,恭喜您了,繼續努力,加油喔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