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Howard」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Howard
學校及科系:政大財管系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前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王祥老師的講座想說剛好沒事就去聽聽看吧,沒想到聽完整個被激勵到了。

大 學三年下來什麼該體驗的該玩的都嘗試過了,就差沒好好念過書了,由於我又是極度相關的科系(系上好像有跟協會簽什麼合作關係之類的,反正就是目標是說什麼,你念完大學四年的課程就可以應付CFA level等級的考試),當天講座和王祥老師聊了一下就決定大四要來好好念個書,算是給自己畢業前一個交代,但因為暑假又出國去玩一段時間再加上四上的時 候也有其他事情,和老師商量後最後決定報名大四下的時候六月的考試。
 

我是那種大學四年很少翻書的學生,大一的時候幾乎沒上過課,初會和經濟各被當過一次,即便大二大三的時候中會和總經成績都不錯但都是考前硬把幾十頁的考題背下來的,總之我的基礎真的非常的差,四上的時候連LIBOR,WACC這種對我們系來說非常非常基本的東西都搞不清楚。
 

但上完王祥老師的課真的讓我對整個財務有了很完整的概念,每一科的第一堂他都會先把所有單元的架構先介紹,最重要的是他都會有很清楚又很符合現實狀況的例子來講,其實就像聽故事一樣,我認為就算是完全沒接觸過的人也應該聽的懂,之後才會開始一個細節慢慢攻破,這樣的教學才不會讓考生學到最後一團亂不知道自己在念什麼。
 

其實剛考完的時候沒有老師說的那種就算失常也一定會過的感覺,因為考題的方向其實滿出乎預料之外的(尤其是股票評價和公司財管,很多名詞是指在整本課本出現 一次的那種),準備最後一個月開始寫題目的時候看到一些很冷門或很細節的題目的時候,檢討時都有點偷懶,心想說正式考試的時候只會考大方向的觀念,還好最 後還是驚險過了。
 

我認為能夠通過考試的最大原因是因為最先上的幾個主科複習最多遍也最重視,所以就算一些冷門的題目沒做對,基本盤還是有把握住的,像是財報總共48題我滿有 把握應該錯不到5題,還有統計的把握度也是比較高的,這道理從王祥老師排課的用心就看的出來了,比重大的科目都最早上讓我們可以有時間複習兩到三遍,三四 月的時候儘管還有一些5%、8%的小科目還沒念過,整個準備的步調也都很穩了。
 

王祥老師上課常常碎碎念的一些東西真的有他的道理在,他非常了解考生的狀況,很多事情他上課前就其實已經安排好了,其實只要穩穩地照著他上課的節奏然後平常再自己固定把時間撥出來複習過關應該不是難事。
 

相對其他的在校生我可能不是最認真或準備時間最多的,但我上課的時候一定會全神貫注撐完三個小時,不會的觀念下課馬上問老師搞清楚,絕不把不懂的觀念帶回家,因為回去不懂就很容易就放棄這塊了。
 

而且每個禮拜都有新的進度當下不搞懂的話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那部份就越不想管了,導致惡性循環。

因為我也沒有考得特別好所以就不分享各科的念書方法了,主要是想表達這考試雖然範圍很廣,但只要擬好讀書計畫,拉長時間找自己念書的步調,要通過考試就沒那麼難了。


【老師的話】

從你的身上,看到了您的成長。

從一位帥氣的,愛玩的大學生變到了一位還是帥氣,懂得為自己未來負責,拼命讀書的大學畢業生。看到了您的成長,我真的超級開心的。

記得您還跟我提過,考試當天是貴校的畢業典禮,沒去真很可惜。我的回答是,「會值得的」,您所有努力都會有收獲的。

帥哥,去慶祝一下吧,有時間時,務必把L1不會的東西弄會,L2要加十倍的努力喔,我們L2一起拼,再次恭喜您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