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陳同學」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陳同學 
考生生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土木系
備考教材:上課講義、錄音檔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這次通過考試之後,有些許心得可以跟未來打算要考的朋友們分享:首先在科目的準備上面,順序也是值得注意的一點,首先第一個應該從與其他科目有一定程度串連的科目著手準備,比如統計的熟悉計算器,第二標準是從佔總分比重大的科目開始準備,例如財務報表分析,後面在準備公司財管的時候也會感覺到大部分的知識都建構在此科的基礎上,在早一點的時間拿下比重比較大的科目可以減緩準備上的壓力,在心態上能夠輕鬆一點。

而王祥老師在安排課程的時候也有幫大家考量到這些比較細的事情,也在相對於其他補習班更早的時間教完大部分的課程,給予大家充分的緩衝時間,這點非常的重要,在準備時間上面我還要提到應該要規劃出每月粗估進度,再來是週進度,以及較為精準的每日進度,從粗到細安排"合理"的準備計畫並寫下,也有助於掌握時間與讀書計畫。

第二點我想強調『共學的力量』,平常在班上的時候可以多跟班上同學交流,行有餘力者可以主動提供其他同學幫助,互相分享資源並結交戰友,共學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

一個人的戰鬥需要出很多的力量跟毅力,但結交戰友之後互相督促進度,互相計時做題目,以及互相準備不同的章節"把自己當成老師"去教導對方可以釐清自己觀念上的盲點,我也很幸運地在班上結交到很不錯的戰友,同時通過考試並且一起準備level2的考試.

王祥老師常常提到的,不要挑科目讀,這件事情在level1非常多的內容以及分散式的出題方向上面很明顯,既然都要準備這樣的考試,大家對於自己應該建立出一個"學習"的心態,這與之後的level2甚至是進入職場都是比較有幫助的。

現在,正在準備level2的時候就可以理解王祥老師常說在第一階段的時候幫我們把根扎得很深,準備起來真的會輕鬆得很多,考試並不等於學習,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把”讀書學習”養成一個更為日常的習慣,就像老師一樣,對於日後的學習會是很有幫助的。

再來就是這次通過的分數不是很滿意,想跟各位分享的是在準備材料上面,除了老師的講義錄音以外,"課本題目"真的要好好寫並且檢討,studynote的題目跟真題上還是有一點差距的,將老師的講義整理成一份自己的筆記以便日後查找是很重要的事情,課本習題檢討完的內容也應該要納入,對於考試前的各科複習絕對有幫助。

王祥老師其實很有自己的教學風格,他的上課是很有能量會大呼小叫並且充滿情緒的,這其實在"複習上課錄音"的時候會很有感覺,更容易得能夠聚精會神並且回想哪邊是被強調過的重點。

計算題都要自己用計算機壓過,考試的時候可以省一些時間來做檢查。只要『課本習題』,『老師講義錄音』,『自己的筆記』這三支箭有確實準備的話,考試就真的不用太擔心了。

王祥老師真的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備課,還看了三個版本的教科書寫了大量的題目,把大量的內容濃縮卻也講得淺顯易懂,並且帶我們實際做題目的時候可以發現我們容易在哪個地方出錯,老師都非常的清楚,能夠使得我們學習效率提升。

在單獨科目的準備上,『見林再見樹』在CFA考試上面很尤其重要,課本的內容很仔細也很多,當你連續接收個幾十頁的資訊之後在腦中沒有一個Overview則會影響到記憶的品質。

王祥老師在每一科的教學上面都會先給大家一個該科全部知識的總體架構,在現在的level2課程依然在準備上給我的幫助很大。

最後還是想跟大家分享的是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吃清淡一點,感冒發燒或是平常精神狀態不好對於控制進度是很不利的,剩下的只要跟著王祥老師的節奏,即便不是本科系的考生也能順利地通過level1的考試。

 

【老師的話】

還是很恭喜您雖是非本科系,但在半年的時間準備完CFA L1相關的內容,學到了許多財務的知識及觀念,才是重點,考過了就好,成績高低不用太在意了,我們L2討回來就好。

從在『CFA趨勢講座』會後,您跟我的聊天得知,您又同時在準備GMAT考試,您跟我說CFA L1考試,您一定要一次考過,在當時,我看到了您的企圖心,在您的努力下,也通過了第一階段的考試。

但讓我驚訝的是,您還是選擇了『不可能的任務』,竟在CFAL1考完的當周,不等放榜,立刻開始準備了L2的考試,非本科系學生,想利用五個月考過CFA L2,難度真的真的真的很高,但您還是想一拼,令我佩服。

剛才得知您利用過年這七天假期(今天是2/13日凌晨,已過了七天了),跟上之前所教的所有進度,將教科書後面練習題都作過了一次了,在『財報分析』中, 您竟說『退休金會計』很好玩,很簡單有趣耶(大哥,那是『高會』耶,連『會計師』都讀得很痛苦的部份耶),您真的太強了,太用功了,這一切的辛苦,應該會有合理的報酬的。

文中您提及『讀書會』的好處,我認為組『讀書會』這是非常好的,這是一個可『集眾合之力』,一起有效率的讀書的方法。

荀子的『勸學篇』提及:『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知不足,然後能自反也,知困,然後能自強也。』

從教別人的過程中,可讓自己觀念更清楚,而事實也証明了,您們這次全都過關了。

您跟我一樣有『不服輸』,『不想輸』,『不能輸』的壓力,我們一起拼吧,過年後『穩定心情』的將剩下幾科看完,我操刀的科目,請您放心,我會給您們最有效率的學習,一定『事半功倍』的。

帥哥,您跟我這『孤單老人』不一樣,九天年假剩最後兩天,我對您只有個小建議,這兩天,一天空出兩個時段陪女友出去約會玩樂吧,聽說『情人節』快到了耶,陪陪女友吧。

祝福您進步成功,跟女友幸福甜蜜。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