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劉同學」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劉同學
準備時間:2015/02/12-2016/06/04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準備教材:字神帝國CFA L1 正課&總複習班講義、字神模考題一回、官方mock exam、Studynote所附模考題五回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1. 上課期間
遇到新的內容念三遍。第一遍上課時聽老師講課。
第二遍回家再重聽錄音檔(此時會調快播放速度,所以往往只花上課時間的三分之二甚或一半)。第三遍自己念講義,並且不時回想之前學過什麼,一有不清楚的地方馬上往回翻講義或聽錄音檔。

*強烈推薦上課時錄音,因為很多東西上課聽到的當下不會有感覺,回家聽錄音檔時常常會發現老師講的內容很多都是重點卻被自己忽略,也可以利用錄音檔補齊因為恍神沒寫到的筆記。

2. 課程結束後
我又再將所有上課講義拿出來複習一遍,因為之前已學過所以複習速度快很多。考前一個多月參加字神的模擬考並且開始大量做題,王祥老師說過,考前再把所有講義一字不漏的重讀一次已經沒有意義,應該要利用題目『以戰養戰』,透過題目篩出自己不會的地方才是正確的準備方式。我遵照老師建議的方法,平均每隔兩三天做一回半天120題的模考題,而且每次都要計時,培養自己解題速度和在時間壓力下的答題正確率。

答題速度非常重要,還記得第一次寫模考題時三小時過去我還剩下一堆題目沒寫完......寫完題目後先自行翻講義檢討錯題,真的不會時,我會帶去字神總複習班問老師們,也謝謝老師們常常在辛苦地講了三個多小時課後還要被我騷擾替我解題。

*這個階段我其實是非常慌張的,因為做了幾回模考下來我的正確率都只有六成多,王祥老師一直安慰我說Notes的模考題本來就比較難,真實考試的難易度會比這個低要我別緊張,事實證明真實考試不會像模擬題考這麼偏,主要著重在『觀念』。

3. 考前一個禮拜
我把官方模考題留在最後一個禮拜做,預留一整天時間按照考試的流程走,讓自己提前模擬考試的感覺。剩餘時間就是再回去看之前模考錯的題目和檢討內容,每天睡前再把講義快速“翻”過,是真的用翻的那種。我心想到最後關頭實力應該也固定了,熬夜衝刺幫助不大,所以我最後一個禮拜盡量將自己的作息調整到跟考試當 天一樣。考試前一天預先規劃到考場的通車路徑和當天要吃的食物,避免慌亂影響心情。

 

【考試當天&考場回報】
帶齊准考證、護照、2B鉛筆橡皮擦個兩付、計算機、薄外套、手錶,我自己提前一個小時到考場想看書,但心情太緊張根本讀不進去,我緊張到就連帶去中午吃的麵包都只吃了兩口就吃不下了 囧。考試當下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盡力把這半年的努力發揮出來,考完真的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心得感想】
當初是因為上了王祥老師GMAT的邏輯課才知道有CFA這麼一個考試,在我結束托福、GMAT 和國外學校申請的折磨後,離出國念書還有大約七個月的時間,我其實一直很猶豫到底要先好好玩樂休息之後到國外再考,還是趁這次衝一發。

我很慶幸自己做了對的決定,因為國外開學後我發現教授授課內容有許多都是老師教過的!這讓我唸起書來不再那麼吃力,否則面對一堆沒學過的原文書我一定會崩潰......

王祥老師真的是我見過最熱血的老師,感覺他有用不盡的精力和教學熱忱,不斷地在課堂上激勵同學,他自己本身也竭盡所能地的備課和教學,有這樣的老師在台前同學能不努力嗎?

感謝王祥、李克老師的教導,雖然這次考試成績沒有很亮眼,但也算是對得起自己這半年的準備了!只要跟著王祥老師的步伐一步一步準備,就連資質駑鈍如我也能過關,相信大家一定都可以!


【老師的話】

謝謝您在國外讀書那麼忙的情況下,昨天得知您考上後,請您幫我寫『心得分享』與學弟妹分享,您不到6小時就給我了,而且還寫得那麼清楚詳細,真的非常謝謝您啊!

看到您上課認真,回家練習,生活作息有紀律,『過關』本是意料中事。

從GMAT到CFA,您一直是個認真穩定的學生,不需人擔心。也謝謝您一路以來的信任及跟我一起打拼,現在在國外讀書應不困難了,未來的L2是很硬的關卡,希望您也能一鼓作氣拼過去,加油喔!

犧牲現在的享受,換來未來更好的生活與未來,這是值得的。

恭喜您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