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Sven」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Sven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畢 
考生背景:先簡單介紹一下我自己,本科企管系同時是應屆畢業生,要說我的優勢就是時間彈性,唸書準備的時間比較充裕; 但由於前一年出國交換的關係,我要補大三的必修科目,有時寫報告趕專題比較忙做到凌晨2、3點,弄完頭也很暈眩,導致當天就沒碰書,事後要再多花時間補起來。
準備教材:字神講義+課本習題+官方mock examstudy note模考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1.權重高的科目要提早準備

權重高的科目,像是財報(這科太重要了),債券和經濟越早唸越好,像我唸到第5科、第6科時,之前唸完的其實也忘了一大半,這時要用更短的時間瀏覽各科各大重點,然後在腦中問自己重點是什麼,要注意那些地方。比較熟的科目,唸完講義3次就可以練習課本的習題;不熟的科目建議重聽『錄音檔』,然後邊聽邊唸,一定要勤寫筆記,因為看英文的理解速度比較慢,內容又很多,最好可以用自己的語言把它在旁邊再寫一次。另外像是統計和職業道德,權重高,但考題相對好掌握,建議準備考試的人不要忽視這兩科,要『確實』拿下這兩科。
 

2.多寫筆記

剛剛說的債券和經濟我都有寫筆記,因為份量很多,加上快到考試前每科都要顧,不希望自己在同一個地方一直鑽牛角尖,我建議可以善用圖表和表格方便自己記憶,剛開始比較花時間,但對於日後複習可以節省不少時間。由於我自己還尚未有職場經驗,在準備權益和衍生性金融商品時有很多東西看不懂,除了問老師,還可以動動手google或上財經網站看教學,這對我的理解有很大的幫助。
 

3.大量刷題

快到考試的時候,盡可能大量刷題。尤其是最後一個月,老師會讓我們不斷地寫題目,就一邊複習一邊磨練對題目的敏感度。課本寫不完沒關係,但是協會的mock exam建議要做完,寫mock exam比較有實際考試的感覺。剛開始看到答對率可能會有點挫折,但還是希望準備時不要迷失方向,如果題目從來沒看到,就拿白紙把重點摘要下來,用條列式或樹狀圖把它分門別類;但如果之前有寫過類似的題目,就要力求每一題都完全答對,完全理解。

 
【心得分享】

準備期間很感謝王祥老師一直的激勵,用簡單又詼諧有趣的話幫大家記憶。雖然自己有時上課累的半死,但看到老師也一樣疲憊,而且霹靂啪啦的講話速度還從來沒停過,就會督促自己要振作起來,告訴自己我『沒有理由』說自己做不到,除非自己先放棄。放榜後兩天,從軍營放假出來看到自己過關的消息,便覺得之前『行屍走肉』般拼命讀書的日子都值得了,美中不足的是有幾科分數不盡人意,考得比我預期的還差,這一點我想我要再回去自我檢討。

 

【老師的話】

記得第一次看到您『進班上課』時,已是CFA課程開課了一段時間後了,能在最後『不到半年的時間內』將之前於學校中未學好的部份全部學好,考過CFA L1,也算是為自己的大學生涯畫上『負責任的句點』。

您來上課時十分認真(我對每一個進班的學生上課的學習狀況都明白),我都看在眼裡。雖然在距離考前一個月時,看到大家在上課時都已是『精疲力盡』了(包含我在內),但我們都堅持過來了,恭喜您了。

『放棄只要一分鐘,堅持卻是一輩子。』

『分數』不是十分重要的,重要的是您的『態度』以及您『堅持下去的精神』。

請記住這種『態度』,請記得這個『喜悅』,您一定要更拼更拼更拼(因為很重要,所以我說三次),明年的此時才能再感受一次『過關的感動』。

『東吳大學』的學弟妹,向學長看齊,為自己的大學生涯畫上完美的句點

帥哥,加油喔!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