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簡同學」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簡同學
準備時間:2015/12/12-2016/06/04
求學背景:台大資工系四年級
備考資料:字神CFA Level1正課及總複習講義、CFA官方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首先,也是來到字神帝國認識王祥老師才因緣際會下決定考CFA這個考試。
當初因為要考GRE而來到字神補習,而在王祥老師GRE的邏輯與計量的課程裡,老師上課常常分享一些股票或是投資相關的知識,開始讓我對金融業產生一些興趣,隨後在學校也有修一些財經的課程,更加確定我出國留學想跨領域,就讀財經或財工相關的研究所。但由於我是非本科系的學生,在申請上有些吃虧,因此決定考取CFA這張國際證照來證明我對財經領域有一些基本的認識。
由於上過王祥老師GRE的課程,所以對老師的上課風格相當熟悉。因此,毫不猶豫就選擇王祥老師CFA Level1的課程。就是因為王祥老師的一席話:「他很有信心帶領我們這些非本科系的學生打贏這場硬戰。」此時,自己也更加有自信,相信只要一步一腳印跟隨著老師的腳步,我也能考過Level 1。


正課的時間是由12月中到4月初,在這段期間我原則上就是跟緊老師每一堂課的腳步,也就是老師當週教完的內容一定要在下次上課前完全消化並且讀熟。我原則上是以老師的講義為主,老師自己編的講義已經將所有官方課本中的重點摘錄下來。因此,我就反覆地將老師的講義讀熟並且盡量讀通。像是王祥老師的財報課程,真的是經典。其他的財報老師,或許只會叫學生死記硬背。而王祥老師帶領我們以另一個觀點去認識財報,其中的細節以及來龍去脈老師也解釋得相當清楚,帶我們用理解的方式去解讀財報。當我在念書的過程中,也盡量像老師上課一樣,當我能夠將課本中的細節像故事般融會貫通串起來講給自己聽時,就更加確定各個觀念有札實的理解。
到了五月總複習課程開始,此時我也開始把所有的講義好好的精讀並且熟練所有課本內的習題。由於沒有很多額外的時間去做很多其他的題目,因此我在準備的方法,原則上是先熟讀老師所有講義的內容,並且精通所有觀念。當你的觀念非常清楚時,解題就是去熟練你所學的所有技巧。當你沒有那麼多時間解完所有題目時,你心中也不會那麼焦慮,因為你已經確定老師所教的所有內容你已經滾瓜爛熟。
到考前,原則上是利用零碎時間,盡量將每一科的講義快速瀏覽一遍,特別是你自己有畫重點或是有標記哪些比較不熟練的部分,個別的去加深記憶。題目演練的部分,我是以老師所有講義內的例題以及模考題或是老師額外發的習題為主。除非還有多餘的時間,我才去做官方課本後面的習題。但其實我覺得老師給的所有教材以及仔細搞懂講義中的每一題(而非囫圇吞棗的看過)我覺得已經非常足夠了。


【心得分享】
由於上課時間比較不能配合,所以選擇video班上課。最後還是很感謝老師認真的教誨,讓我這個念資訊工程的學生也能通過CFA Level 1。考試的內容老師上課幾乎都教過,再加上老師豐富的教學經驗,老師特別強調的重點,考試也幾乎都有考出來。上老師的課,除了能夠快速帶我們進入狀況,精確地讓我們了解考試真正要考的重點以及很殺的解題技巧才是準備考試上最有幫助的法寶。就如同老師上課所說,你不僅要奮發向上,更重要的是你要有對的方法,才能讓你在準備的過程事半功倍。上王祥老師的課,真的讓我節省很多自己摸索準備的時間。藉由這次考試,也更加驗證了無論你是不是本科系的學生,只要你心中有那個決心要考過這個考試,願意跟緊老師的腳步,你也能戰勝這個考試。經過這次給我更大的信心決定再跟隨老師繼續往Level 2邁進並且更加希望在老師的帶領下完成Level 3,王祥老師謝謝您。


【老師的話】

謝謝您的信任及託負,雖然您非正班同學,我不了解您上課吸收情況。但看了您的心得分享,真的感覺到您的認真,也証明了一件事,任何『過關』的同學,真的是要犧牲掉很多的玩樂時間。除了您本身的課業外,還要在多讀一個您以前不曾接觸過的領域,應更是辛苦。不過,恭喜您,您做到了,真的很棒!!!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