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ACT

「 Alvina 梁」ACT考取32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Alvina 梁
學校及科系:UCLA 生物化學 biochemistry
英文背景:托福95、SAT 2080
考試成績:一戰 E32 M32 R30 S30 W25 總分:31分 (2016/06)、二戰E29 M34 R32 S34 W10 總分:32分 (2016/09)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在準備ACT 考試的時候,英文閱讀是讓我最頭痛的科目。英文閱讀速度和個人單字量不是短期努力就可以突飛猛進的,而是要長期投資時間訓練出來的。在考試的三個月前,我決定報名ACT衝刺班,而老師第一天就告訴我ACT閱讀科目是可以用技巧作題的。
ACT給的時間都很緊迫,而考試的時候要精准並快速地從文章裡找出答案。但因為ACT時間給的短,題目自然都不會很艱難,只要知道問題在問什麼,很快就可以從文章裡面找到對應的答案。
老師的技巧包含看文的前幾分鐘,把段落的第一個句子和最後一個句子看懂,自然就知道段落重點,看到問題時,就有頭緒以段落的方式找答案。
而自然科和數學科也是令我頭痛的科目。平常我自認為理科比較強,但每次考試都無法考取高分,讓我自認為是拿手武器的科目在考試時無法凸顯或加強成績。
字神的理科老師就有指出一個問題:ACT數學和自然科都是時間少,題目多的科目,所以時間要抓好。而數學題目是依照題目難度列題,所以第一題永遠最簡單,而最後幾題通常要花比較長的時間解題,時間也要算好。
老師則告訴我自然科的題型每次都固定,有幾題一定是生物,有幾題一定要看表,而答案大多都是在圖表中,眼睛一看或表上一對就可以解答,但解答時要清楚知道問題在問什麼,不然可能出現看錯數據或看錯表的情形而失分。
最後一次考ACT的時候,坐在考場的我沒像上次緊張,因為在字神做過了很多考古題,對題型和解題方法比上次有經驗,進而考出比較好的成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