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Karol 劉」GRE考取300高分!

考生姓名:Karol劉
考試成績:V139 Q161 AW2.0  總分:300分
考試日期:2013/06/16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GRE課程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在大陸就讀的是廈門的國立華僑大學,這個學期在天主教輔仁大學交換,適應新環境的同時剩下的時間都奉獻給了字神帝國的GRE課程,這只是第一次試水,除此之外的英語成績只有雅思考6.5分。

其實我周圍有很多同學都在考GRE,他們都在大陸的新東方上過培訓班。因為輔仁大學這個學期開學特別早,所以我沒能來得及去參加課程,來之前還非常擔心,在台灣不能按時完成GRE的考試計劃。在來字神帝國之前可以說我對GRE是一無所知的,連要考什麽怎麼考都不知道,只知道去我要去美國就要參加這個考試。幸好有老師的字彙課程!!!要知道,如果在大陸上新東方的課程,你必須自行將紅寶書刷2遍才能去上的,以為老師直接從題目開始講解,沒有單詞基礎會完全聽不懂的,有了老師的字彙課,讓我壓力減輕了不小。
 

【字彙】
大家都說GRE就是一個單詞的拉鋸戰,不停地背了又忘忘了又背。在寒假的時候,我自己將紅寶書背了一半,但是感覺量實在太多,背多少忘多少,而且經常看到一個單詞的意思好熟悉,好像前面背過一樣意思的,想找又找不到了。麟渡兮老師將紅寶書中新GRE不再考的內容刪去,留下的都是精華,並且將單詞按照同義詞反義詞歸類分成一組一組,我覺得這樣系統的歸納非常有利於記憶,避免了很多無用功。老師教授的字根字源法也讓我能夠更加輕鬆的背單詞甚至在完全不知道一個單詞的意思的時候能猜個八九不離十。
 

【填空】
GRE是考美國人的考試,所以填空考得是邏輯而不是僅僅是單詞的意思而已。而且單詞是背不完的,而一個單詞又有好多個意思,所以掌握一定的解題技巧是必須的,例如抓準關鍵字和轉折詞,判斷考點等。老師的填充題課程,詳細講解了如何以英文邏輯破解句子等價題和填空題,又添加了單詞的擴充,講義上又有非常詳細的解說,不僅有他自己的也有官方的,即使當時不懂也可以回家看著仔細琢磨。當正式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敢於取捨,比如三格填空全部填對才能得分,若時間實在來不及,可以先把這個放棄掉,但不要留空!也許亂選你就人品爆發了!
 

【閱讀】
GRE的閱讀真的很難,不誇張的說,即使一篇文章你看懂了所有的意思可能還是沒辦法解出題目來。這部份的內容我是用綠影看完的,說實話沒有什麼印象了,只知道好難。
 

【寫作】
我非常喜歡威廉老師,他不僅教的好,人也很好。他在課堂上不僅教我們怎麼寫作文,更給我們更多思考問題的新角度,畢竟,老師說過即使不能用很高級的詞彙,只要思想能閃光,作文的分數還是會很高的。老師幫我們搜集的30題高頻題一定要看並且列大綱,剩下的一百多道也要看看題目查查不認識的單詞。可以現在草稿紙上很快地把大綱大致列下,然後再輸進電腦。還有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在考試前一定要練習打字,因為打字快慢會嚴重影響到你的作文字數的,考場里有好多打字高手,你聽著他們飛一般的打字聲會感到莫名的壓力然後就導致緊張了。
 

【計量】
對於我們亞洲的學生,高中的數學基礎幾乎就可以應付GRE的計量部份,但是由於所有題目皆為英文所以在平時就要多做題目熟悉各種專有名詞,老師發的課程講義加上練習題量已綽綽有餘,範圍也很全面。只是在考場上特殊時刻有特殊做法,一定要明智的下決斷,用老師教的一些技巧抓住大頭估算出答案。
 

【考試當天狀況&考場回報】
我的考試場地在台灣大學,考試當天挺多人去考,還碰到了麟渡兮老師。台大的設備還好,就是可能是大考場的原因特別嚴格,進考場也要一個一個進去,我排的比較後,其他同學都已經開始考作文了,所以教室裡都充斥著打字的聲音,等我寫到第二篇的時候教室裡都幾乎沒有打字聲了,略有點不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