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ngus 桂」GRE考取301高分!

考生姓名: Angus桂
考試成績:V138 Q163 AW2.0  總分:301分
考試日期:2012/10/21 
備考教材:1. 字神講義填空 2. NEW GRE 字神培訓營 3. 字神講義閱讀 4. 字神講義數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之前英文底子非常不好,打算先準備Toefl在來考GRE,在唸托福的同時,也開始補字神的GRE,因為準備的時間只有一個月,所以來不及收集有關gre的其他資源,還好字神提供的資源非常的豐富,讓我不用花時間在蒐集資源上,也謝謝老師下課後不厭其煩一直幫我解決問題,也在課堂上不斷鼓勵我們要出國唸書!
 

【字彙】
第一次看到Gre的單字好像在看法文一樣,全部都是我沒背過或是根本沒看過的單字,因為我本身英文程度不好,所以背起來更吃力,還好有老師教我們的字根字首還有許多簡單有趣的背法,讓我這種英文程度不好的人,也能夠用比較輕鬆簡單的方法把單字背起來,我還有另外搭配字神出的GRE的單字書來看,裡面也會解釋字根字首或是一些方法,這樣背單字就快多了!

 

【填空】
當然,新制的GRE要跨越的障礙不單單是單字而已,更大的障礙是填空或是同義詞,西方的思考方式跟我們亞洲人本身就差很多,填空的問題很多就算單字全部都看得懂,可是答案還是選不出來,原因很多就是亞洲人的思考方式跟西方不太一樣,老師教的解題方法很有效的幫助我解決這方面問題,很多問題其實我不用完全看得懂,我也可以依照老師教的解題技巧把問題解出來,句子等價方面一樣也有很多解題小技巧,只要找到關鍵句子,遇到問題就可以很輕鬆的迎刃而解,不但節省時間,也可以增加答對率,而不是單純的看句子翻譯找答案,用傳統的解法效率慢,答對率也不高!

 

【閱讀】
GRE的閱讀難度跟托福閱讀比起來簡直難太多了,托福閱讀基本上只要找到關鍵字,再去對應題目,答案很容易就找到了,但GRE只找到關鍵字也沒用,必須了解上下文義的表示和暗示,再推想出答案,這部分還不包括GRE閱讀裡面的單字比托福閱讀單字難很多的問題,康老師的教法讓我不只了解到如何解題,也讓我更了解文章的架構跟類型,只要把握這幾點在搭配上老師教的解題技巧就可以在短時間內找到答案。
 

【寫作】
老師的教法很創新,他都會叫我們在課堂上一起討論,一起想出可以寫出的點,而不是單單只給我們模板,叫我們自己去帶模板,這樣不只讓我們如何更熟悉題型,想到的點子也更多,很可惜的是因為我GRE準備時間只有一個月,所以我本身沒有花任何時間在寫作上,第一次寫作就是我在考場上寫的,所以才會拿到不理想的分數,我相信只要跟著老師的教法走,並且花時間去練習,一定可以拿更高分的!

 

【計量】
我自己本身數學底子比英文好,所以在Q上面沒有花太多的時間,重點是要把一些數學上面的專業術語背一背,問題應該不會太大!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的考試場地在館前地球村,考試當天人不多。地球村的設備很不錯,當天環境也很好很安靜,所以我個人很推薦可以去地球村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