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Frank 吳」GRE考取302高分!

考生姓名:Frank 吳
考試成績:V141 Q161 AW3.0 總分:302分
考試日期:2012/07/29 
英文背景:自從上了高中以後,英文成績就一直很差,考學測的時候,英文程度只有該年的底標5級分,簡單來說,英文只有國中程度而已,到大學也是如此,直到工作這三年,才慢慢開始做英文學習,但也是斷斷續續的,在工作期間,有考過TOEIC,分數只有495分而已。
備考教材:1. 字神帝國GRE黃埔軍校講義 2. 吳中東閱讀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從工作辭職後,從4月底開始全職準備,中間也包含準備TOEFL,其實在報考GRE之前,我對於GRE完全沒有概念,加上要準備TOEFL,我根本沒有時間去研究GRE的相關資訊,還好有來字神帝國上課,老師不僅上課中充分提供相關資訊,對於應考的方式也傾囊相授,減輕我許多的恐懼。 
 

【字彙】
第一次接觸GRE時,可以說有95%以上的單字都看不懂,甚至可以說沒有一個字看的懂,畢竟對我這個只有國中英文程度而言,這些單字對我來說實在太艱難了,自己也買了GRE字彙紅寶書來背。但是也只有背4個List就放棄了,而且單字很容易忘記,但是來到字神後,老師的字彙課,同義字的整理、單字的分類,讓我慢慢累積大量的字彙,通常背一個字,就等於背了十個字左右,因為包含了同義字,該字跟同義字的其他詞性,讓我更有系統的快速累積字彙,另外,康老師的字源講解法,加上每個單字背後都有故事存在,讓我背完單字後比較不會忘記。在背單字期間,我也背了TOEFL字神培訓營的單字書,雖然TOEFL字彙與GRE字彙Level完全不一樣,而且很難看到GRE單字在TOEFL出現,但是TOEFL很多簡單字的意思都有跟GRE單字一樣,看到這個簡單字時,就會聯想到其他GRE同義字,讓我對GRE單字又再變的更深刻。
 

【填空】
在準備GRE填空時,把老師的上課講義及回家作業做完一遍,把錯的題目再去做檢討,考前又把這些題目再看一遍,但是不是只針對答案去看或是帶翻譯而已,試著對每一題的選項答案做解釋,為什麼這題要選這個答案,為什麼這個答案是錯的,慢慢去做分析。另外,GRE填空的包含許多的字彙,在準備填空同時,也努力去把這些字彙背起來。填空的句子通常翻成中文後也不知道這個題目要表達甚麼,往往各個選項帶進去翻譯都很通順,在老師的填充題課程,詳細講解如何以英文邏輯破解句子等價題(Sentence Equivalence)和填空題(Text Completion)。藉由題目中的關鍵字、判斷上下文邏輯關係,而不是單純的英翻中或看答案解釋題目,清楚指出題目敘述的立場,支持、反對、或轉折,好以推敲出符合邏輯的解答。讓我在準備填空的幫助很大,不至於一看到題目就腦中一片空白。
 

【閱讀】
閱讀算是我遇到障礙最大的一部分,GRE閱讀考的都是邏輯題,必須要去用推論的,跟TOEFL的閱讀落差很大。康老師在課堂上也完整的解釋文章的架構及如何去判斷文章內作者的態度,在利用文章內容去做進一步的推論,讓我之後在自己練習吳中東閱讀時有很大的幫助。
 

【寫作】
在準備AW部分,只有把Issue和Argument寫過一篇文章而已,但是,隨著滕偉老師上課的進度,慢慢去看過每個題目,把每一題的都想過一遍,Issue的Pros與Cons,Argument可以攻擊的點及理由。雖然在考前沒有花很多時間在準備這部分,那是因為在AW課堂上,早就把大部分的題目都看過一遍了,而且老師上課方式不只是單單讓我們看文章而已,反而讓我們小組討論每一題的題目,之後提出每組的觀點與看法。這樣的方式讓我在準備AW相當的輕鬆。考前也利用老師講義創造了自己的模板,讓我在考試的時候不用再花時間去想文章的開頭或結尾,讓我可以針對題目去想自己的想法或是可以攻擊題目的點。
 

【計量】
本身是理工科系畢業的我,在準備計量的時候還算輕鬆,唯一擔心的就是題目看不懂,畢竟本身英文程度很差,那些單字對我來說都像生字,大部分還是不知道意思,所以在考前把老師講義後面的英文單字都看過2遍,加深對計量單字的印象,讓我不至於看不懂題目。另外,利用老師在課堂上的講解,慢慢喚回高中數學的記憶,一些特殊解法及公式,老師在課堂都會提到。考前練習題目只需把上課講義及回家作業做過一遍即可,觀念已經全部都在裡面了。 
 

【考試當天狀況&考場回報】
我的考試場地在新竹地球村,考試當天很多人去考。地球村的設備還不錯,也蠻安靜的沒有出現什麼大問題。
 
我考試遇到的是VQVQV,雖然我V的部分不高,但是我的考試做題順序是:單格->雙格->句子等價->三格->短閱讀->長閱讀,這順序依個人而定,像長閱讀的主題或單字題我會先看,剩下最後再做。另外,Q的部分,這是我最有把握的,但是在做的時候有點小失誤,太過於專注在每一題了,每做完一題,都會在驗算一遍,導致後面有些要想的題目時間不太夠用,這部分真的跟老師上課時說的一樣,每一題20秒之內就要想出解法,40秒內就要解出來,所以每一題約1分鐘,遇到圖表題可以稍微延長至1分20秒,這要後面才有時間去解較難的題目(P.S:每一題我都快花到1分半,時間沒掌握好),AW的部分,在考時之前,可以先參考老師所給的句型,創造自己的樣板,之後只要根據題目去修改內容即可,考試前桌上就有筆跟紙了,可以先把樣板抄在紙上,在正式考試時,就不用再去想要怎麼寫出漂亮的句子。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