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Michael 楊」GRE考取305高分!

考生姓名:Michael 楊
考試成績:V144 Q161 AW3.5   02/23/2013、V137 Q156 AW3.0  12/15/2012
備考教材:陳聖元填空、NEW GRE 字神培訓營、吳中東閱讀、陳向東數學快速突破、Magoosh's Complete Guide to GRE Vocabulary、Lingoes 靈格斯字典、Merriam Webster’s、字元字典、Texas A&M University at Qatar, GRE Training Course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研究所畢業後因工作的關係,多次往返Texas A&M University at Qatar(TAMUQ)與台灣,累積工作經驗與背景,因此,準備的時間相當破碎且時間拖得很長。Jul/2011~Jan/2012兩次工作的空檔間,我利用三個月的時間完成字神培訓營20000字課程與字神的GRE課程,Jan/2012~Jul/2012之間,在TAMUQ報名上過德州農工大學卡達校區開設的GRE訓練營,Jul/2012工作完成回台灣後,才真正開始準備GRE與托福。
 

【字彙】
我對於背平常沒用到的單字相當困擾,康老師的字神培訓營提供了我字源記憶法,對於喜愛做研究並厭惡沒意義的背誦的我,字源記憶法對於我的幫助非常大,在卡達工作的同時,我與我的學生們印證了,GRE單字對於English Speaker也是相當難的,但English Speaker就是使用字源的方法來推測單字的意義,這也使我更加依賴字源的方法搭配聯想法,並反覆做題目,將沒遇過與記不起來的單字寫下來,幫助自己記憶。
 

【填空】
填空方面,主要使用老師的填空講義,前後我做了三次以上,並記下每次做題的紀錄,以確認自己是否進步於否;題目做了一定數量後,使用的邏輯其實不難,重要的是,考生是否能推出單字與語意的真的意涵,因此,能否掌握GRE單字還是考試的關鍵。
 
【閱讀】

有了先前康老師結構式閱讀打下的基礎,與康老師的GRE閱讀班的訓練,我在使用吳中東閱讀教材時,不短反覆訓練並釐清閱讀文中的邏輯關係,其實與康老師課堂上所授的相同,關鍵在於考生是否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判斷出關鍵的邏輯關係,因此,排除GRE單字造成的閱讀障礙,加上大量的閱讀練習(吳中東閱讀),以熟悉、快速使用康老師的解題、思考、邏輯方法,才能夠有效的提升閱讀分數。
 

【寫作】
如同威廉老師的托福寫作班,威廉老師在GRE寫作班也在不知不覺中為同學建立GRE寫作架構與思路,因此,好好地跟著威廉老師練習,對於AWA寫作一定有非常大的幫助!!
 

【計量】
老師對於觀念的講解與做題引導都非常詳盡。課後的練習亦非常重要。字神提供的題庫一定要做完,才能確實熟悉考試中會遇到的詞彙、圖表,並熟習計算機的使用與使用時機,如此才能確實提升分數。
 

【考試當天狀況&考場回報】
我考過非常多次GRE,大三時也考過紙本的GRE考試,新制GRE VQVQV 、QVQVQ皆遇過,我個人認為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因就算遇到VQVQV,V的部分我一樣看不懂,後來熟悉V部分的解題方法,我認為若能真的熟悉解題方法,不論VQVQV或QVQVQ真的沒有太大的差別,因此,跟著字神老師的訓練以及課後題目的練習相當重要,克服字彙造成的各種障礙才是考試高分的關鍵。
 
另外,同學在準備考試之餘,不訪試試網路上西方人的準備教材,如Magoosh的教材等等,以多一種準備的管道、方法,也了解西方人的思維方法,畢竟我們要考的是西方人的考試,除了字彙、語言邏輯的不同對我們造成的障礙外,我們應該同時熟悉東西方的教材、甚至是思惟,才能師夷之長以治夷– 有效的與大陸學生以及English Speaker(包括美國、印度等講英語的學生)競爭。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