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nn 黃」GRE考取307高分!

考生姓名:Ann黃
考試成績:V148 Q159  AW3.5  總分:307分
考試日期:2013/02/23
備考教材:1. 字神全部教材 2. 吳中東 閱讀(康老師說的範圍)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準備考試的時間很短暫,但又想在最短時間內考到一個理想的分數,因為學校課業和發表論文的關係,時間很不能固定,不過字神提供很完整的VCD上課方式,讓我可以自由安排上課時段,如果一整天有空的話,我喜歡一早來先聽一節課,中間的時間去自習教室念書,晚上吃飽再聽一節課(是比較輕鬆的,像是數學),字神老師都會提供很多很棒的方式,讓我們可以發揮最大的效率,因為出國念書成績的考取是部分,還有很大的另一部分要去完成。
 

【字彙/填空】
剛開始接觸的時候很挫折,覺得自己耕耘那麼久的英文好像白費了,一堆單字看不懂… 我真的很感謝老師所用的教材---把同意思的字放在一起,一起背,因為GRE考的是同義反義的問題,所以要很知道哪些字是好朋友然後他們又和誰是敵人,藉由老師的整和分類,使我能夠在短短的時間內記住大量可怕的字彙。不過我還是喜歡自己整理成一本筆記本,從前面開始的是老師上課彙整過的單字群組,從最後一頁往前寫的是做題目過程中遇見的單字,不久之後就會變成滿滿的一本,這樣的好處是,平常累了不想做題目時可以看看,等公車時也可以瞄一下。
 

【閱讀】
這一部分也是很困難的一部份,尤其是長篇閱讀,但若是跟著康老師學習,一定可以省下很多麻煩,因為康老師把文章的文體,結構講得很仔細,如果只是呆呆地從頭看到尾肯定寫不完題目,所以該如何迅速破解,就一定要來聽課啦! 然後康老師推薦的吳中東閱讀的1993~1996 一定要做完,會很有幫助的。
 

【寫作】
經過老師的”考前思路”訓練之後,讓我漸漸掌握在考場我所要寫的論點,坦白說,我作文大概只練過2篇因為真的沒有空可以練習,但是我將老師給的模板講義整理,變成一份我自己的然後背下來,又在上課時已經很孰悉作文的論點該從哪裡下手(包括issue的挑錯和argument的論據),然後把握一些上課時強調的重點,我就上場了!  
 

【計量】
這一部分一直是自認為最有把握的部分,可是考試時卻有很沒把握,思考很周全是必須的,但是這一點…粗心…想不夠多…讓我拿到了很令人失望的分數。準備的部分就是把老師的教材和練習題都做過,其他的就沒有了。
 

【考試當天狀況&考場回報】
我的考試場地在小巨蛋附近地球村,考試當天人數不多,場地也不大,大概只有20個座位吧。地球村的設備很不錯,考試時蠻安靜的,監考人員也滿和藹,有人沒帶護照竟然也讓他進去考,想到我第一次考托福,不知道要帶護照,他們就不讓我進去了… 害我覺得有點不公平就是了。
考試當天是QVQVQ,蠻幸運的。不過V寫起來真的很吃力,要很用心地去做答,時間一秒一秒的在倒數,是真的很緊張,Q的部分,考試時是覺得蠻順手的,但是我應該是有些地方沒有想清楚,所以才回拿到不理想的分數,作文部分,其實沒有想像的困難,上課專心聽,把破題方法學好在帶入自己的模板,就沒問題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