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Diana 王」GRE考取307高分!

考生姓名:Diana王
考試成績:一戰  V136 Q163 AW2.5  總分:299分(2012/02/16)、 二戰 V139 Q168 AW3.0  總分:307分(2013/07/07) 
英文背景:之前只有準備過TOEFL,不知道如何準備GRE(只買了一本Barron's讀就去考第一次),也因為從小數學能力就不錯,對補習班的感覺就是花錢背單字,很浪費錢。直到學校老師說GRE的單字和寫作真的不容易自己準備,才打消不補習的念頭。在網路上找很多資料,發現大家推薦字神的實戰班,就加入了字神的行列。
備考教材:1. NEW GRE 字神實戰班 2. GRE Facebook學習團 3. Barron's New GRE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第一次考試純憑著「自己有多少能力」而考,發現自己成績只有Q能看。補完字神過後,因為課業和申請學校壓力,我只將補習班發的所有講義讀完就再上了一次戰場,其實是非常緊張的,因為對我而言這樣的準備其實不大足夠。雖然考出來的成績還達不到個人標準,但終究有破300,也讓我能夠暫時先放下GRE而準備其他的考試。

 

【字彙】
從以前我就很不會背單字,即使一個字默念50遍,過不久又忘記了,何況GRE單字......恩......就連我有綠卡的朋友都說難。但自從上了字神老師們的字彙課後,才發現英文單字就像中文字一樣,有他的規律在。老師把重點單字用正反義和同義來分類,這樣的分類就容易發現這些字的相似性,同時也方便記憶。康老師的大怒神字彙是把高頻字一次講解,同時把字根字源利用歷史或是圖片跟同學講解。有了這些照片和故事,讓聽過的學生能夠快速的把這些字根跟故事聯想起來,單字也會好背許多。有了這些背單字的技巧,即使今天看到一個字卻想不起他的意思時,能夠依照字根字首來想到類似的單字,並有百分之八十的機率會是相近的意思。
 

【填空】
雖然學會了背單字的技巧,但GRE在Verbal中考得並不是如何拼某個單字,而是利用填空的方式,讓考生選擇適合的單字來完成句子。在老師的填充題課程中,我們不只能學到如何找到題目的邏輯性(ex:轉折詞),還能找到正確的關鍵字,經由這些字的支持或反對、好與壞來找到適合的答案,而非試著完全讀懂整句話的意思。另外在句子等價的題目,老師更教導利用選項的同義和反義先做分類和刪除沒被分類到的選項,再來答題,能夠節省許多時間。在課堂上,老師將所有題目分類,也會每題一一分析,不只讓我的答題技巧更熟練,還能將之前忘記的單字再背一次並加深印象。
 

【閱讀】
我的英文閱讀一向是我聽說讀寫裡面最落的一科,原因是我常常會因為沒讀懂文章的意思而選錯答案。但在康老師的課堂中,利用邏輯思考的方式來答題真的讓我進步很多。課堂中康老師先讓我們了解考試文章的類型,再一一破解各類的文章。答題的技巧主要是熟悉文章的架構和弄清作者的態度和立場,這樣就能夠利用快速瀏覽的方式抓出大意和重點,且藉由關鍵訊息詞彙推敲出正確答案,這樣的方式就不需要完完全全把每個字都讀進腦海,也不需要把每個字英翻中才能選答案,熟練了這個技巧,無論GRE還是TOEFL都十分受用。
 

【邏輯】
一開始我還以為Verbal只有填空跟閱讀題,上了字神的課後才知道原來還有難度很高的邏輯題。老師將參考書出現過的題目分類,在教我們用上下句因果或是轉折來找出這句話的反義或是能夠反駁的地方。常常考試時考生的思考會變得特別複雜,老師教大家不要"想太多",用一般人的想法去想題目能夠反駁的地方,讓我們能夠在不用看選項時就能猜出答案大概會是哪個,減少我們掉入選項的陷阱裡。
 

【寫作】
因為我有寫英文日記的習慣,所以在文法和表達的程度上並不差,但最大的缺點就是常常對題目沒有想法,也讓我寫出來的作文很空洞,然而威廉老師的寫作課幫我解決了這樣的問題。
GRE的AW和TOEFL的寫作最大的不同,就是GRE需要正、反面雙方支持的理由。威廉老師在第一堂課就會將我們分組,用意就是上課時的小組時間,組員之間能針對題目來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樣一來就能累積兩方支持的原因,讓自己的文章更豐富。同時老師也教我們利用生活上的食衣住行獨立來思考,也就是這樣的題目,會不會影響我們生活的一部分,而又會影響到什麼。用這樣的思考方式,就能夠想出更多的內容。
此外,老師利用電腦統計出常出的題目讓我們在課堂練習,同時也給我們出現頻率也很高的題目當作回家練習,這樣在應考時遇到同樣的機率會比較高,也因為平時已經思考過內容,在考試時也比較能得心應手。
 

【計量】
雖然台灣學生的數學能力往往比歐美的學生好,但是遇到統計或是專有名詞時還是常常會被打敗。第一堂課老師就將數學常用的單字列出來並分類,從大綱開始教起,然後一一複習以前國高中上過的數學題,讓我們將新單字與舊回憶結合,使我們的答題準確率升高。同時他也出了一本筆上課習題還厚的回家練習題,讓我們更熟悉考試題型,即使是統計的題目也不會被打敗。
 

【考試當天狀況&考場回報】
我因為是台中人,所以是在台中的嶺東科技大學考,當天只有6個人考,而且是暑假,所以完全沒有被干擾的問題。
雖然我一直期待能遇到QVQVQ,但還是跟第一次考一樣遇到VQVQV,所以有點小失望。
寫作遇到的是在練習本裡的題目(不是上課講到的題目),所以只能提出正反面支持的理由,而無法提出太具體的例子,這可能就是我沒辦法拿到3.5分以上成績的原因吧!(不然我寫很多說......)
V方面的話,因為試前做了不少閱讀題,所以答起來比較順手,但邏輯題背選項誤導,導致每一題都不是很確定。填空題......呵......我就不好意思說了~只能怪我沒有在考前認真的讀過一次,所以很多單字都是有印象但不太記得意思。
Q方面就讓我有信心許多,考前抱著要拿170了決心來,考後也是對這科自信心滿滿。雖然最後成績沒有滿分,但也十分滿意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