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Tina 侯」GRE考取309高分!

考生姓名:Tina 侯
學校及科系:中正化學
考試成績:二戰:V142 Q167 AW3.0 總分:309分
考試日期:2014/11/22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還沒到字神之前,遇到任何單字就是亂背一通毫無章法,讓自己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中。字神教材的系統式整理拯救了我,相較於之前的補習班,字神老師的講義和用心,是在每堂課、每本教材都感受得到,實在是差太多了!到字神上課後,心裡總覺得真是跟字神相見恨晚阿!

 

【字彙】
以老師的講義為主,講義的編排正反意涵字群編排,讀起來一目瞭然,加上字根字首的拆解和諧音聯想等方法,很快地就會對這個單字有印象,老師的講義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印象最深刻的是malinconia,諧音是”沒人call你啊”,當”沒人call你啊”就會感到”憂鬱的” ,就是這種字只要知道一次就永遠不會忘記了。
 

【填空】
老師講義中整理出許多實用的方法,像是關鍵字、轉折詞和標點符號,一開始還抓不到解題的感覺,多練習之後,常常只要抓到關鍵詞或是抓到轉折,正反正/ 反正反判斷一下即可秒殺題目。還是要用經驗的累積,來增加自己的實力和信心。
 

【閱讀】
GRE閱讀非常難,態度轉來又轉去,要抓住作者真正的意涵和細節陳述可要下很大的功夫。在康老師對閱讀的解析之後,即使沒看懂全文,也可以抓住基本的那一兩題。閱讀是需要大量練習才能在考試中發揮實力的。
 

【邏輯】
至於邏輯,配合老師的上課講義和老師上課中的大吼大叫解題法,做到邏輯題就緊抓住”topic和方向”不放,大膽的殺殺殺,答案立刻出現在你眼前。
 

【計量】
一開始準備覺得英文版的專有名詞有點擾人,例如整數、分子或分母這類的,其實也不用刻意去背,只要多做題,這些專有名詞就會內建在腦海中了。GRE計量有越來越難的趨勢,題目越來越長且暗藏陷阱,有時候連自己錯在哪還找不到。準備過程會先在課前把老師的講義算過,課堂中專心聽那些自己不太熟悉的題目和觀念。
 

【寫作】
寫作是花最少時間準備的科目,考前一周要練打字速度,延用托福的模板進行修飾,對威廉老師上課最有印象的是”老美愛吃Donut …”ISSUE對各領域的題目都要稍微有想過例子和論述的方式,才不會在戰場上慌了陣腳,而Argument是拉高作文分數的好夥伴,把高頻題看過一遍,找出文章的邏輯謬誤再加以反駁!
 

【讀書計畫】
計量是台灣學生不害怕的科目,但計量要高分需要快狠準,有些觀念不是不會,而是太久沒動腦一下子轉不過來,所以我每天到圖書館報到的第一個小時就算數學,讓常考的觀念一直在腦中活用,也當作醒腦的工具。其他的時間都給了單字、填空和閱讀,GRE最重要的是看懂單字,沒有單字的底,做起題目就是瞎猜。所以不斷地複習麟渡兮老師單字,再抓住填空解題邏輯感,會越做越有心得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是逢甲地球村,大概九點半在抵達即可,拿護照排隊進場,考場人員解說完在等待考試前的空檔還能自由進出去上一下廁所。考場人員蠻nice!螢幕可以調整上下,鍵盤在桌上可以調整擺放位子。我很幸運地遇到QVQVQ,由於是理工背景,所以考到3Q讓我安心不少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