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Daniel 劉」GRE考取310高分!

考生姓名:Daniel 劉
考生身份:學生
求學背景:就讀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TOEIC 645分
考試地點:一戰士林地球村美日語
考試成績:一戰V148 Q162 AW3.0 總分:310分(2014/05/10)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方式準備】

【字彙】
由於上大學之後,對於英文幾乎是鮮少有接觸,除了上課的原文書之外,沒有特別花時間去念英文,因此我認為要面對GRE這項考試絕非簡單的事,要下很大的決心。於是,我先報名了康老師的字典班,先把自己的單字基礎找回來之後才繼續上老師的單字班,過程中花了很多時間,也懷疑過自己很多次,這樣的決定究竟對不對呢?對於一個時間緊迫的大四生來說,真的不是最佳的選擇,但經過重重的考慮之後,還是決定相信自己做的決定。終於,銜接到老師的字彙課之後,真的有的心應手的感覺,這幾個月的時光也算是值得了。
 

【填空】
填空部分,我把老師的講義再考前整整做了五遍,熟悉每一題的考點,並且把所有單字都記熟。白皮書的部分只有做前面而以,後來沒有時間做完。但我覺得,用老師的填空講義就非常夠了。
 

【閱讀】
閱讀的部分,也是主要參考康老師上課的講義,也把教材都看過五遍之後才去考試,熟悉題型之後,真的有助於解題的速度,能夠快速在文章中找到可能的答案,並進行作答,如果真得沒時間了,也可以利用老師上課教的解題技巧,作邏輯性的猜測,非常受用。
 

【計量】
計量部分我主要是把老師上課以及回家作業都做過一遍就去考試了。但有一點要提醒學弟妹,我覺得Q的hard部分真得有變難的趨勢,要小心應對,本來想說是理工科得應該不怎麼需要準備,但是到hard才發現題目剛剛好時間做完,也沒有時間做檢查,如果要接近滿分除了細心更不能輕敵。
 

【邏輯】
邏輯只要熟悉概念之後,把老師講義交代的所有題目確實弄熟,大概就行了。我把老師的講義看過兩遍,都確定之後就去考試了,實考過程當中也有遇到老師提到的類似考點。
 

【寫作】
寫作部分我覺得是投資報酬率最低得一科,然而卻是在未來會直接影響我們最深得一科,寫論文需要具備的基本技能。威廉老師幫同學組成的作文學習團真的非常有用,大家一起討論不但效率提高,更可以創造一些新的點子、想法。此外,高頻30題真的要做,我實考Issue就直接遇到我當初作高頻30題的其中一題,我把全部都練完了。
 

【讀書計畫】
我原本規劃是補完習之後念一個月,然後就去考試。但人算不如天算,考前一個禮拜做完模擬考之後,才發現我可能還需要更多時間準備才能達到我的目標,於是我就把考試延期了一個月,這一個月戰戰兢兢的念,一直複習之前背過的單字,把老師給的教材資源一遍遍複習,終於最後考到自己目標成績,雖然跟其他學長姐比起來310不算是高分,可是對於一個從零開始的人這真的是一個澔大工程。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是走道兩旁分別有電腦,可以戴耳塞,整體上都不錯,鍵盤、滑鼠、都很OK。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