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Candice 簡」GRE考取311高分!

考生姓名:Candice 簡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東海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7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 台中迴音谷
考試成績:一戰VQVQV V143 Q168 AW2.0 總分:311分
考試日期:2016/05/21
備考教材:字神各科講義、GRE基礎填空24套與精練精析、Magoosh voacburary app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我本身需要的成績並非verbal一定要達到160不可,所以根據老師說的只要將單字講義讀熟就夠用的原則我足足讀了5遍,熟記老師的字首字跟原則,在做真經的題目時,有覺得我的英文進步的幅度頗大,而由於我是在台中字神以video的方式上課,從新竹到台中的火車上我就會滑Magoosh的app。
 

【填空】
在上完康老師的填空1堂課了解填空的基本觀念後,我試著做填空的題目了解一下自己原有的程度為做10題錯9題的情況下更認真上課,填空心法真的很受用,上完所有的填空課程及背熟填空心法的關鍵字後,我看到可以迅速的抓到關鍵字,而上完課的程度大概是做填空題目時答對率為50%了,而實戰成績還是這麼沒有很美麗我想應該是考試時緊張很多單字都忘了。閱讀的部分我依然只有讀字神的講義,因為裡面教了許多技巧讓我可以在答題上迅速抓到關鍵字。
 

【計量】
由於我是標準理工腦,在拿到講義的第一天我就將所有的題目做完,了解到自己在機率方面的觀念有點忘記,因為上課的時間不多,所以只挑機率的題目講解來聽,不得不稱讚老師的解題技巧真的很受用,讓我迅速又抓回機率的觀念。
 

【邏輯】
這是個很奇妙的部分,由於老師講話速度本身就很快了,網路上常說老師教的邏輯很好,但是我在聽完第一堂課時簡直一個頭兩個大,還好我有錄音,回家再聽一次慢慢複習吸收後,全部的課上完後,我徹底了解到老師簡直是神,另用兩技巧我在做練習題時幾乎百發百中,讓邏輯變成我最有把握的一部分,而除了邏輯的題目,我覺得在閱讀做題時,也很受用。
 

【寫作】
因為我的成績不夠理想,我想是因為我掉以輕心Issue沒有特別準備,所以除了沒寫完外,單字量也少和立場不夠明確,在這就不分享。
 

【讀書計畫】
除了基本的上完課複習外,考前一個月的平日早上基本的單字1小時及填空練習,下午的時候就開始以計時的方式做GRE基礎填空24套與精練精析還有閱讀的題目;固定每周六下午為作文的刺激腦部運動,看看4月的紫寶書,Argument的部分每篇列出三個問題並簡述一下,issue的話也是寫大綱列出兩正一反。考前一個禮拜的每個晚上睡前將計量講義的題目做30題及將最後幾頁的數學專有名詞英文看過背起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中的迴音谷的網路上評價不是很優,但是由於我太晚報名所以沒太多選擇。迴音谷其實就是一間小套房,我大約9:20到考場,走廊擺滿椅子在那等待,因為裡面辦公的地方容不下太多人所以約9:30開始陸續分批進場拍照寫資料,等到9:45考官開始趕我們進場考試,中間休息一定要出考場,時間快到時才會依序被叫回到座位考。除了途中考官的電話響了以外整體來說覺得考GRE的話沒有很差,但是非常不建議考TOEFL。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