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Steve 張」GRE考取311高分!

考生姓名:Steve 張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化工材料
英文背景:學測11級分,指考33分,TOEIC 745分
考試地點:二戰 板橋地球村
考試成績:二戰V152 Q159 AW2.5 總分:311分
考試日期:2016/07/17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因為過去英文太爛,導致我其實準備起來非常辛苦,整整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才把麟老師的填空講義中的單字+真經單字背完,老師的單字真的很厲害,幾乎都是最精華最重點的單字了,而且老師上課也很讓人有正面的感覺。背完後練習填空才真的比較順利。我花最多時間的就是填空了,畢竟英文差,閱讀也無法短期拼高,所以練了大概有1千多題(幾乎每題都有練3遍以上(含真經))。
 

【閱讀】
閱讀真的是我的罩門,怎樣練都練不起來,即便康老師教很多方式,但我似乎因為過去程度太爛,導致我無法很快速的吸收,所以我到最後面幾乎都只練習真經(含對岸每一次放出來不完整的版本),而且每題都練習5遍一上(到後面一看題目就知道解答了)。雖然這樣有點投機取巧,但對於我來說卻是短時間內不得不用的方式。
 

【計量】
講起來計量真是丟臉,明明我都把老師給的題目及作業都做完了(甚至把考滿分的題目都練習過兩遍),但可能因為英文理解能力太慢,所以碰到比較長的應用問題時,我都會有點慌,導致最後來不及寫完題目,所以如果自以為計量很簡單可以快速寫完的人要小心,題目越來越難,而且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寫完,所以千萬不要大意。
 
【寫作】

寫作我真的沒有什麼怨言,因為成績不好,能考到2.5我有點偷笑了,也沒有練習幾篇,只有在考試前一星期把康老師預測的機經拿出來練習(且看參考書的論點和威廉老師的方法去練),結果機經都有中,但終究我的文法及組織架構不強,所以只有2.5。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真的是一定要練習要做,出中的機率超高,我覺得最划算的就是真經了,考試遇到兩個短篇閱讀跟一個長篇閱讀,超賺。尤其是填空、閱讀,一定要練習到看到題目反射答案的境界才可以省時間,不然會很嘔。
 

【讀書計畫】
花了一個半月背單字,三個月練習題目,之後就上場了,後來想想,其實GRE不用太糾結。如果時間不足,其實單字背完練完真經後,就可以直接上場了,仿間的參考書其實用處不太大,但是如果實力強有時間,可以好好準備,應該可以輕鬆破320,畢竟我指考33分都可以字彙152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板橋地球村真不錯,而且統一一起考,不會有人走動或不同時間考,我覺得環境也很舒適。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