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Howard 何」GRE考取311高分!

考生姓名:Howard 何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 材化系
考試成績:二戰 V151 Q160 AW2.0 總分:311分
考試日期:2015/04/11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講義、字彙的力量、GRE真經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的英文基礎不好,托福考了幾次都70幾分,聽和說真的就是我的罩門,在一直突破不了托福聽和說的情況下,想說轉換目標,改準備GRE,因為GRE真的就是單字量取勝,雖然GRE的單字量大,而且很多生澀的單字,但是對我來說背單字卻是最簡單的,只要肯花時間背,很容易就可以感覺的到英文有所進步,加上字神給的單字在考題上出現的機率真的很高,所以在托福70幾分的情況下,Verbal可以拿到151真的蠻開心的。

 

【字彙】
建議先預習下一堂上課會上到的單字,上課會補充很多其他單字,如果先背起來或預習過,加上老師的講解,很容易就記起來,上課也比較不容易恍神。老師上課講的單字是重點中的重點,一定要把講義的單字背熟,再配合其他的單字書。上課進度我覺得不快,會常常提到之前教過的單字,而且會利用字源、字根字首、諧音、圖像的方式讓學生加深印象。

 

【填空】
字彙和填空其實可以一起上,很多人會想說等上完字彙課再來上填空,雖然說在沒有字彙基礎下上填空會讓人很挫敗,因為在選項裡面的單字你可能根本看不懂幾個,但是沒關係,選項理面的單字常常會和字彙講義的單字重疊,這樣可以加深對單字的印象也可以了解單字是如何出現在考題中。填空其實就是在考邏輯,在上填空課的時候最重要的反而是老師教的解題的技巧和解題的邏輯,常常只要知道單字是代表正面的意思還是負面的意思就可以篩掉很多選項,填空裡每個單字就算都看得懂也常常會選錯,因為每個單字翻成中文放進空格裡都會覺得說得通、很合理,而且常常翻起來最順的有時反而是錯的答案,老師的填空課真的教得很好,很多技巧都很受用,而且題目都是真題,不用擔心填空課就把所有真題都練習完,之後想自己練習會沒有真題題目!因為後面還有康康老師開外掛的GRE的真經!!!!幾百題真經填空等著你!!!!

 

【閱讀】
GRE的閱讀真的比托福難度高出很多,尤其是碰到文學的文章,康老師的結構閱讀對長篇閱讀蠻有幫助的,考試當下長篇閱讀常常是沒時間看完,老師把文章分成不同了類型,會教很多解題的方法,利用老師的方法就算沒時間看完文章用猜的,也可以提高答對的機率,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多練習題目,模仿老師上課講解文章的方式,把每個選項都弄懂。文學專題、高頻機經要聽,有些文學的文章真的是生澀難懂,就算每個單字都查完,還是會看不懂,老師為了講解甚至把整本小說讀過,所以可以把文章的每一句話,解釋得清清楚楚。

 

【計量】
GRE的計量不難,把上課講義的題目和觀念弄懂就蠻足夠的,實際考試感覺有變難的趨勢,而且題目變得冗長,所以考試時真的要仔細和耐心的把題目看完,不然真的會粗心的錯了好幾題。上video班的建議可以先在家把題目先做過,看video的時候那些已經會的題目就可以快轉,這樣可以省去很多時間。

 

【邏輯】
把老師的講義題目弄懂應該就夠用了,GRE的邏輯沒有像GMAT出的難,在考試當中大概也出現不多,把每題考題都確實弄懂,按照老師解題思維來練習題目,個人覺得把火力集中在填空和閱讀。

 

【寫作】
威廉老師教GRE的寫作比較注重在文章的架構和邏輯思維,比較沒有時間上一些基本的文法和句型,按照托福的寫作模式可能在GRE裡是拿不到高分的,GRE更著重在正反方的辯論,而且必須要言之有物,老師會花很多的時間教我們如何引用實際的例子讓論述內容很有力。不過像我的文法和句型基礎很弱,考試可能光是文法和句型分數就被扣光光了,真是愧對威廉老師了,所以建議上寫作課之前,要提升自己的文法和句型能力。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班是一門開外掛的一門課,收錄了近期完整的填空、等價、閱讀、邏輯的題目,裡面的單字出現在考試中的機率超高,還常常出現一樣的題目,我就中了4題填空、一篇長篇閱讀和2篇短篇閱讀,真的是“一模一樣”,直接選掉的感覺真的很爽,大推真經班!真經講義裡的單字和題目真的要讀過10遍再去考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