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ndrea 張」GRE考取311高分!

考生姓名:Andrea 張
學校及科系:逢甲大學材料與工程系大四
考試成績:(2015/08/15) 一戰 V148 Q156 AW1.5 總分:304分、(2015/12/06) 二戰 V145 Q166 AW2.0 總分:311分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補習班課程講義、Merriam-Webster Online Dictionary、字神培訓營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在大三下時才找補習班,準備考試,想在大四畢業時出國念書,感覺很趕,時間不太充裕。在PTT上面找到了字神補習班,去試聽後,非常喜歡字神的教法,跟許多補習班大不相同,非常了解我們考試的問題,將題目分類解析好,讓我在這半年中可以準備好GRE。

 

【字彙】
在字彙方面,康老師的字神培訓營,有別於一般的字根字首背單字,加了許多背景知識,以及緣由,讓我們不只是死記單字,是真的忘不了。在上GRE單字時,雖然字彙相對較艱深,我常常在背單字的時候看到一個字就要求自己可以去連結它的同義字、形似字,一方面複習,自己在講義裡,再將相似的字寫在便條紙上,遇到一次寫一次,同一組相似字至少都出現了五次以上,就這樣背下了所有相似字。主要就是常常提醒自己要把腦中的同義字隨機組合,這樣考試才不會被嚇到。

 

【填空】
我必須先說,因為我是申請理工科的,所以我的V真的相對Q弱很多,所以在填空這部分就是多練習,沒有特別強的語感,或是小時候強大的英文基礎,我就是做老師的題目,做了兩遍後,在考滿分再找題目寫,但是到了考場時發現,老師給的字彙量是足夠的,熟背這些出線機率高的單字,讓我在準備考試能夠事半功倍。

 

【閱讀】
是去上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才發現,原來我以前看英文文章的方法都是錯的,所以老師上課講解的一些技巧非常實用,包括要抓題目跟文章關鍵字眼跟定位句子等等的概念。這也是讓我閱讀進步的關鍵之一。

 

【計量】
老師給的解題邏輯相當明確,像是在解題組的時候,明確的告訴我們先往標題下手,再確認座標的單位,替我們省下許多時間。

 

【邏輯】
邏輯課算是相當輕鬆有趣,其實掌握了基本的題型後,只要題目看得懂都可以達到老師一再強調的”預判”能力,但前提是頭腦要夠清楚,有時候精神狀況不佳很簡單的邏輯題怎麼樣都想不通,精神好時每題都能迎刃而解,所以考試前一天一定要睡飽。

 

【寫作】
首先感謝威廉老師很熱心也很有效率的為每個學生免費改3篇作文,得到的意見也很有幫助。我覺得除了練習高頻題以外(很必要的基本功) ,也可以把題目拿去google,畢竟GRE是美國人也要考的,你會找到寫得不錯的文章及論述不錯的觀點,頻率的話我覺得一個禮拜練個一篇就很夠了,考前幾天再看高頻題目,看能不能快速想到幾個有力的點,不行的話再用我上述的方法補一下。至於argument的話,我想大家是比較沒有問題的,我也幾乎沒有額外練過,只是要注意邏輯問題,不要不小心寫了些無關的推論。

 

【讀書計畫】
我的讀書計畫是先從單字下手。到考試的中後期,每天都會先複習單字,然後開始做填空。計量則是考前兩個星期開始每天花時間算數學,培養手感。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在地球村福星校區考試,考場算蠻好找的。基本上考場設備不錯,按照排隊順序進入考場,之後一併寫同意書,很簡便,不會延誤時間讓你在做雜事的感覺,座位有隔間,不會看到隔壁的。當天冷氣有點冷,建議帶外套。人員都不錯,廁所也很近。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