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Monica 許」GRE考取311高分!

考生姓名:Monica 許
學校及科系: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
考試成績:一戰V148 Q156 AW3.0 總分:304分 (2015/09/20)、二戰V149 Q162 AW3.0 總分:311分 (2015/11/07)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pp2、magoosh、楊鵬閱讀長難句教程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報名套裝課程時我就有拿到黑寶書,拿到後有試圖拿起來背,雖然裡面有簡要的字源,但是我還是覺得完全背不起來,當時覺得我沒希望了,直到上老師的第一堂單字課,我終於找到背單字的感覺,老師上課講過的每一個單字當下我都覺得我每一個字都背起來了,印象超級深刻,當然背單字是一個不斷複習及循環的過程,所以每晚睡前我都會再複習一次老師當天教過的單字,因此提高背單字的效率。老師上課的單字都是老師自己經驗的累積,老師自己也去考過好幾次GRE,知道考試中真正會出現哪些單字,所以我一開始就先把老師講義中的單字背熟,接著我就開始配合magoosh的app練習,藉由玩遊戲的方式複習單字及認識新單字,重點字會一直不斷重複,到最後有些單字完全不可能忘記,老師有說,我們的大腦需要藉由不同的來源重複刺激才能真正的把單字記起來,所以利用不同的書以及網站是加深印象非常好的方式。到最後我有把很不熟的單字抄起來,熟到不可能忘的就沒有再浪費時間看,每天複習不熟的字彙,因為單字是GRE非常基本卻重要的部份。

 

【填空】
我字彙的課是跟填空同時間一起上的,字彙上午,填空下午,因為我剛好是老師教的最後一屆,所以老師同時開最後一期的課,但是我覺得這樣剛好很幸運,因為我發現兩者配合一起念效果更好,雖然老師跟學生的負荷量也因此變得比較大,不過背單字的目的就是為了解填空題,所以本來就該雙管齊下,填空我除了第一堂上課沒有先預習之外,其他我都有先做過才聽老師上,因為這樣才能知道自己本來的盲點在哪,我很喜歡老師重視理解全部題目的教授方式,聽老師上課最大的好處就是老師會幫我們分析出題者的邏輯,可以省下很多盲目亂答的時間。我在老師出國前就把全部的題目做完一輪,好當面問老師問題。我本身除了老師的講義跟真經都沒有再練習另外的題目。

 

【閱讀】
我閱讀跟填空一樣都有在上課前先預習所有題目,依據康老師的分類,熟悉題型,上課在聽老師講解文章和學習解題技巧,因為我托福的閱讀班就上過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所以很習慣老師的步調以及上課習慣,老師會教我們如何快速抓閱讀重點、關鍵詞、考點、可以加快速度閱讀的部分,閱讀課每一堂都很扎實且緊湊,需要消化大量訊息及理解文章,所以上完課後我都會再次複習,然後重新理解。熟悉解題技巧後最重要的就是加快閱讀速度,我藉由看閱讀長難句教程熟悉GRE特有的常難句建立解題信心。

 

【邏輯】
上老師的邏輯課像是在聽故事一樣非常有趣,老師本身有非常強的邏輯概念,可以清楚的傳達給我們,講義也是按照出題的邏輯分類,很容易理解及複習,上課跟著老師做一遍題目後,下課再複習一遍,老師教的解題技巧不需要硬背,只需要理解背後的意義,觀念清楚後完全不會被選項騙,考試前再複習一下講義的解題概念就夠了。

 

【寫作】
威廉老師把GRE寫作的所有題目做非常有系統的分類,讓我們可以把各大重要領域的題目都練過一輪,老師上課還會讓我們知道如何批判性的去思考文章方向,GRE寫作跟托福寫作最大的不同在於不能用太固定模板,只能用一些好用容易表達的句型,告訴我們引用實際且貼近美國人生活的例子的重要性,GRE寫作主要是培養我們寫學術文章的能力,所以老師也清楚的分析各個段落的架構功能,瞭解文章應該有的架構能夠提升寫作速度。在課堂上學到最實用的技巧是利用如何從正反方的不同方向去切入事情,提升文章的複雜度也有助於刺激腦袋的靈活度。寫作我最不足的地方一直都是打字速度太慢,因此我每個禮拜至少會從老師收錄的高頻題目中練一篇, Argument是比較好掌握且拿分的部分,只要邏輯清楚,Issue的部份我跟我的練習組員會分工合作找很多國際事件互相分享,找這些例子並不會浪費時間,因為同一個例子在同領域的題目中使用的機率很高。多利用正反方以及實例應該都能有工科的基本分。

 

【計量】
計量我第一次掉以輕心完全沒有讀,只有上課跟著老師的進度一起做題目,導致上場考試的時候因為不熟悉數學用英文出題,而花很長的時間在理解題目,上課時老師都會迅速的抓到題目重點,跟自己實際在讀的感覺差很多,所以我第二次就非常認真的練習題目及背數學的英文用語,老師講義的分類非常完整,特別的應用或圖表題在考試時,真的很容易看不懂,所以考試的時候真的要非常小心的做題把每一個字看清楚。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第一次在美加考試,交通超級方便,監考人員非常嚴格,而且報到的地方很小,不過考試流程一切順利。我的第一次考試順序是QVQVQ,大多數人會覺得很幸運,但是我覺得特別累,而且計量超級難,第一回就寫得非常不順。第二次在馬偕護校,雖然很遠但是環境真的很好,考場也很大,這次考試順序就是VQVQV了,第一回V就寫得很順,以為會很高分,結果沒有………Q的部分還是很難,時間還不夠,所以每一題我都看得很慢,寫完來不及檢查。

 

【GRE真經心得分享】
我只有填空的真經,沒事就會拿機經出來看,但是因為機經內容不是很完整所以有點難以理解,所以大部分我都拿來當單字書背。
讀書計畫:因為我是全職考生,所以我暑假每天持續背單字還有看閱讀長難句,解填空,考前1個月每天算計量。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