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Yu-Chun 李」GRE考取311高分!

考生姓名:Yu-Chun李
考試成績:V147 Q164 AW3.5  總分:311分
考試日期:2011/09/03
英文背景:本來英文就沒特別好,上大學後又把英文荒廢了,直到大四想要出國才又唸起英文,不過第一年自己唸唸得亂七八糟的,在考GRE之前有先在字神上過字彙、文法、托福相關課程。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背單字方法千百種,我自己認為針對新制GRE考試,邊作題目邊背還是最有效的方式,因為看一個句子或整段文章會比單看一個單字來得有印象,而且新制GRE不是光背單字就能考了,還是要練習題目熟悉題型,在考場上才能節省時間。
但有些GRE難字還是很難背,大怒神字彙班教得很好,康老師用字源學解析各單字讓難字看起來親切許多,背起來也比較容易,而老師把單字分類,除了近義字放在一起好背之外,也讓我在做句字等價題目時變得比較輕鬆。
另外也大推老師的填充題課程,他教我們如何找出題目中的關鍵字、判斷上下文邏輯關係,而不是單純的英翻中或看答案解釋題目。
 

【閱讀】
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讓我不再害怕一整篇文章,雖然還是常常會有單字或句子看不懂,但懂得文章結構讓我能看懂文章大意,有時大意猜出來了,原本不會的句子也會看懂。
 

【寫作】
寫作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容易因緊張而突然腦袋空白想不出東西,所以平常即使沒時間把每個題目都寫過,也要多看題目,除了練習看題目速度,也要練習擬文章大綱,如Issue要盡快想好自己的立場,正反方能寫什麼,Argument則是要盡快找出文章的邏輯缺點來攻擊,練習多了考試就比較不容易慌張。
 

【計量】
我本來高中數學就唸得還不錯,沒辦法提供什麼意見,準備期間就是就是多做題目而已,我想要注意的就是讀懂題目跟不要計算錯誤,尤其練習讀題目蠻重要的,讀太慢或讀錯題目都會影響成績。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公館地球村STN12974A
考場離捷運站很近,而且是在5F~6F比較不怕外面聲音干擾,考試教室內有空調,也有飲水機、廁所,托福也有這個考場。
 
當天碰到的是VQVQV
 
進入寫作兩篇後,我在看完題目後馬上就開始打模板,我覺得這很有用,看到回答區有打字我就比較安心,而且在打字的同時腦袋也能想想文章內容。
考VQVQV對台灣考生來說比較不利,不過可能是我在考前題目有做得足夠,V遇到不會寫的也不會慌,先跳過去就對了,把會寫的題目寫過後再回頭。
我想,也許有人跟我一樣剛開始唸時看到V一堆不會寫的題目就想放棄,對台灣學生來說這是很正常的,不要灰心,在茫茫題海中一定有你會寫的題目,要為會寫的題目高興而不要為不會寫的題目過度傷心難過(但要記得訂正)久而久之會寫的題目變多了,信心就會培養出來。
GRE難字還是很難背,大怒神字彙班教得很好,康老師用字源學解析各單字讓難字看起來親切許多,背起來也比較容易,另外也大推老師的填充題課程,他教我們如何找出題目中的關鍵字、判斷上下文邏輯關係,而不是單純的英翻中或看答案解釋題目。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