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Mars 尤」GRE考取311高分!

考生姓名:Mars 尤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
考試成績:V144 Q167 總分:311
考試日期:2015/12/0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填空】
我認為填空最重要的準備工作就是背單字。單字最基本的能力。字神帝國補習班老師的講授的單字課程、老師編撰的講義都是學習單字非常好的材料。老師對GRE考試的講解,也讓我對考試的恐懼感減少很多。關於作答的技巧,刪去法滿有用的,把比較不可能的選項刪掉,考慮可能的選項。這技巧在任何選擇題都是適用的。

 

【閱讀】
GRE閱讀非常難。文章看完選項之後最好還是回頭看一下文章,尋找或確認一下資訊,再作回答。平時多閱讀英文新聞文章或其他各種較有難度的英文文章,應該是對閱讀能力與速度有很大的幫助。

 

【計量】
老師幫我們複習了數學的基本概念,當然最重要的是要看的懂題目,題目看懂以後,基本上答題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寫作】
我認為寫作相當困難。我覺得最難的是內容要豐富(速度要快而字數要多)、且文章要將問題作徹底與批判性的分析。文法與拼字所需要的絕大多數的正確性,自然也很重要。我平常都用筆電練習,考試用的是一般鍵盤,其實滿不習慣的,這也造成寫作上速度的延遲,以至於我兩篇都沒有寫到結尾。如果能夠多加練習,並更加成功地發揮威廉老師對於問題複雜化與寫作結構策略的技巧,應當能得到更好的成績。

 

【讀書計畫】
準備工作以練習題目中備單字,寫作偶爾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很安靜不會受到外面聲音干擾,但唯一缺點是考場篇昏暗,氣氛不是很好。


【機經使用情況】
其實有一定比例的題目命中,但當時太緊張,完全忘了,考完才想到,十分懊悔。作文方面,在黃寶書裡有命中,就算只是看過也會對答題有一定的幫助。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