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Luri 陳」GRE考取312高分!

考生姓名:Luri陳
考試成績:V142 Q 170 AW 2.5  總分:312分
考試日期:2012/08/19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指考65,兩年前考過TOEIC 800分。大學主修為理工科,輔修經濟,課堂用書及內容皆為英文,但以專業術語比較多。二月份開始在字神上課,但因課業上仍有壓力,直到畢業後才真正開始準備。準備時間約1個月
使用資源:GRE字神黃埔軍校上課講義、NEW GRE字神培訓營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填空】
考前靠著毅力把NEW GRE字神培訓營全部背完,雖然背到後面真的會忘掉前面,但我靠著既然買了他就要好好利用他的心態,硬是逼自己run完一遍。老師每次上課都會把前一堂的重點字再複習一次,有助於加深印象,而且靠著正反意涵真的會讓解題模式更有跡可循,看到不會的單字也比較不那麼害怕。康老師的字彙課雖然run很快,但有時候靠著老師提供的小撇步,或希臘神話,就能讓背單字的過程變得很有趣。

 

【閱讀】
上康老師的課每次都覺得收穫滿滿,以前我的閱讀測驗都直接從題目回去文章找答案,這樣無頭蒼蠅式的作法總是讓我花很多時間在解題。經過康老師對作者心態的剖析,以及文章整體架構的介紹後,感覺更能抓到題目的精髓,尤其是我後來上托福的閱讀結構班時,更強化了這個部分,畢竟GRE的閱讀還是有些比較難的句型修辭,而老師也在這方面講解了許多。

 

【邏輯】
邏輯的部分,準備GRE的考生比較沒有像GMAT有迫切的需要,但邏輯如果不好,解某些閱讀題時也是很辛苦的……上老師的課感覺像在看股票分析節目XD,老師講話很有Power!會幫助你更明確作者寫文章的邏輯,以及出題用意,不要懷疑,答案就是你想的那樣,選,就對了!

 

【寫作】
老師上課會帶著大家培養思路,幫助考試時快速想到有說服力的理由。另外,建議跟我一樣不太會寫作文的朋友,可以”默化”自己的模板,考試時真的會快很多,尤其是當大家都在打字,而自己卻沒動靜時,這時候如果一直卡住一定會更緊張!

 

【計量】
數學對我來說其實不難(國中時曾得過台北市教育局數學競賽的三等獎),難的是一些術語,考前我把老師給的講義大致分成兩個禮拜,讓自己保持每天都做一點題目的手感(各部分題型都要練到),不會的一定要弄懂,控制在最短時間內答對最多題,一定要留時間回來檢查,這點我在考試時有深刻體會……(以下會提到)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這是我第一次考GRE,考場是在馬偕醫護學校,如果心定得下來,這會是個不錯的考場,但因為他的座位是六角形的安排,考V時我旁邊的同學非常激動,考試過程中不斷舉起手在螢幕上畫來畫去,一直發出不耐煩的聲音,本來已經很緊張的我就更緊張了@@。
考試時遇到VQVQV,做第二回Q時,看到第一題我就傻了,難度瞬間爆表,一瞬間不曉得該高興還是該難過,只好先大致推了一個答案,沒想到第二題也是一樣恐怖……穩住心情寫完全部之後,我利用剩下的時間回顧這兩題,老天眷顧讓我在最後一分鐘茅塞頓開,點完這兩題答案後,時間剛好用完!雖然Q的部分對台灣考生來說很容易,但我覺得要拿到滿分實在是非常需要實力跟運氣的。
這次V沒考好,我覺得上機考跟平常用紙本真的有差,下一次我一定要更加強機考的練習,以及時間掌握的部分!大家,一起加油吧!!!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