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ndrea 周」GRE考取312高分!

考生姓名:Andrea 周
考試成績:一戰:309 V147 Q162 AW3.0(2013/10/13)、二戰:312 V150 Q162 AW3.0(2013/11/30)
英文背景:英文能力敘述:正式的英文考試經驗很少,四年前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也忘記成績多少XD),大學之後也沒什麼在讀英文…
備考教材:填空、吳中東閱讀、字彙的力量、MW字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大三的時候就開始陸續收集GRE的資料,但由於網路上的資料太多了,抓不太到重點,只有陸續開始背一些單字,紅寶書大概背到C就背不太下去了,11張有看完,但因為真正想要考試的時候又已經兩年之後,而且GRE又改制因此真正的準備時間大概只有三個月。
 

【字彙】
紅寶書對於新制的考試有點過氣XD,當然如果時間充裕的話也是會有幫助,只是CP值比較低,又真的不是平常人啃得下去的。看板友的推薦去買了字彙的力量,這本書真的是一本很好的單字書,內容不僅在GRE單字的範圍,也附有同反義字,而且每個單字有一些來源或用法的解說,讓單字書讀起來更有趣,這些例子也有助於背這些艱深的單字。裡面共有十個LEVEL,個人覺得熟背到第八個LEVEL就已經有一定的單字量了。強烈建議查單字的時候可以使用Merriam-Webster字典,解說裡面的同反義字,也經常是GRE單字。
 

【填空】
我認為填空是V保分的關鍵,填空題應該要好好把握。其中,特別要注意transition words,判斷下文的邏輯關係,可以看出語意,也要了解選項單字的正反面,這是填空做題最重要的技巧。老師的填充題課程,挑了很多OG和PPII的題目做講解,讓我們熟悉GRE考試出題的方向,以及練習怎麼使用解題技巧,只要把握住題幹,有時遇到沒有看過的單字也不會害怕。
 

【閱讀】
GRE的閱讀有分長短篇兩種。通常我的習慣是會先看題目有個印象,再來看內文,作題的時候時間很緊迫,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來回找答案。GRE閱讀必須綜合上下文義及作者用字的暗示,自行推敲出正確的答案。康老師教我們破解文章的架構以掌握文章脈絡,並推論作者的態度立場來,這樣來解題會更有方向。另外我有寫吳中東閱讀,幫助也很大,更能熟悉英文文章的架構思維,康老師是建議從93~96年先寫起,為較高頻出題,我在應考的時候就出現了一篇。
 

【計量】
大致上為國中數學,若為理工科系的朋友應該是不用什麼準備,若擔心就寫寫OG把題型順過,專有名詞的英文背一下,不過,考試的時候請小心仔細,這樣應該就綽綽有餘。
 

【寫作】
威廉老師是個很幽默又很認真的老師,他首先讓我們知道文章的架構要怎麼寫,GRE的文章是需要論述的,因此正反兩面應該都要討論,以加深討論問題的深度。最好是可以準備一些萬用又有公信力的例子,以佐證自己的論調。在GRE比較不適合像TOEFL一樣舉自己本身的例子來感動人,GRE寫作要的不僅是寬度還要有深度。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的考試場地在漢口地球村,環境很安靜,設備很新還不錯,個人空間算大,鍵盤和螢幕都很好用的,監考人員也都很親切,紙不夠的時候舉手反應就好。若怕干擾的人可以戴耳塞應考。整體而言算是一個好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