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enny 吳」GRE考取312高分!

考生姓名:Jenny 吳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考試成績:V149 Q163 AW3.0 總分:312分
考試日期:2014/09/28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因為先考過托福了,所以一開始本來是打算自己念GRE,想說兩個準備方式應該不會差太多,但實際準備後發現其實GRE在閱讀方面真的比托福難很多,因此在試聽過後決定補字神的閱讀單科,來加強自己的解題技巧與速度。

 

【閱讀】
閱讀方面,康老師在第一堂課就分享了許多教材,除了本身的講義之外,我在考前也做完了吳中東閱讀。我覺得其實老師上課的解題技巧對我來說幫助許多,因為本身閱讀英文不是很快,要在限定時間內看完那麼多文章其實是有一定難度的,我覺得老師給的解題技巧很有用,不只可以用於考試,對於未來的英文閱讀也很有幫助。

 

【字彙】
字彙方面,其實沒有甚麼特別的準備方法,就是不停的背單字。我在準備托福時有背分類字彙,GRE時是背字彙的力量,我覺得能夠把字彙的力量整本背過兩三遍記熟單字,其實就可以拿到基本分了,其他的單字就靠邊做題目邊背。

 

【填空】
填空方面,本身也是看老師的講義,我覺得老師整理的非常仔細,很適合自學者自行學習,而且有些閱讀的解題技巧也是可以應用在填空上。

 

【邏輯/計量/寫作】
至於最後的邏輯、計量、寫作都是考自己在PTT上找資源,做練習。

 

【讀書計劃】
老實說我覺得準備GRE真的是個痛苦的過程,要背的單字超級多,而且是那種考完後幾乎不會在用到的字,閱讀速度要靠不停地做題目來提高、邏輯沒有旁人指點有時候真的會卡住、寫作也是邏輯分析,比托福真的難很多。我大概利用兩個月的時間全心準備,雖然最後結果不是特別好,但我覺得夠了。

 

【GER真經心得分享】
最後要說,字神的真經真的很準,其實考試時很多題都有考出來,只是自己沒有記得呵呵,但真經真的很有幫助,一定要去做老師在臉書上分享的東西。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公館地球村考場整體環境不錯,硬體設備都很好,蠻建議大家可以去那裡考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