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Tom 許」GRE考取312高分!

考生姓名:Tom 許
學校及科系:台大碩畢
考試成績:一戰V151 Q161 AW3.0 總分:312分
考試日期:2014/09/28
備考教材:字神填空、字彙、閱讀、計量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平常過著朝七晚五的上班族日子,雖然在學校服務,但很少能真正靜下心來念自己書(學校尚且如此,更何況民間企業呢!在此向在民間企業服務的戰友致敬!),因此原先預計把GRE的準備時間拉到半年。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因為我托福一直考不到目標學校門檻,因此我花了許多時間準備托福(將近一年),最後能靜下心來準備GRE的時間,已是暑假結束,距離考試時間(9/28),只剩一個月。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並比較PTT GRE版的心得後,毅然選擇字神。

 

【字彙/填空】
在字神準備GRE的日子中,我覺得最受用的是老師的A、B、C三本字彙書。這三本冊子,我印象中加起來不到150頁,裡面收錄單字可能不到1000字,但是我很高興的聽進老師的叮嚀,沒背過五次不要去考試。因此我利用看學生早自習的時間,一次又一次翻閱,翻到字彙書爛爛。正式上場時,搭配老師的填空心法,讓我在一個月內V能超過150(第一次寫PP時,V不到140…)!

 

【閱讀】
康老師的閱讀課對我最大的幫助,大概是面對GRE這種每個單字大概看得懂,但整句連起來就看不懂的可怕文章,可以沉下心來面對。正式考試時,雖然我遇到長篇閱讀就跳,從事後試題分析看來,我短篇閱讀的正確率相當高,讓我的V可以超過150。

 

【邏輯】
邏輯,因為時間有限,我只聽了一堂課就去考,因此無法跟大家分享太多,但是老師的邏輯與計量課,對我來說是個信心提振,因為王老師氣場強大!讓我考試當天,腦袋浮現他充滿氣勢的臉孔,面對題目可以放膽拼,雖然事後結果不是太好,但也僥倖超過310。

 

【寫作】
最後是寫作部份,我幾乎全部放掉了XDD,如果有下次,我一定好好上威廉老師的課,認真把AWA好好準備,力拼320!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因為報名時候手殘,把自己的英文姓名拼錯,造成當天驚慌失措,原本以為不用考了。所幸地球村的試務人員處理得宜,也立即安撫我的情緒,讓我可以重新回到備考狀態,事後,我原本按照網路上的教學,寫信去ETS要求改名,沒想到後來ETS回我信說名字在當天已經由試務單位改好了,真是太謝謝當天兩位試務人員(一位是帶眼鏡很可愛的女生與一位熱心的斯文男性)。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