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erry 吳」GRE考取312高分!

考生姓名:Jerry Wu
考試成績:V144 Q168 AW3.0  總分:312分
考試日期:2012/11/25
備考教材:NEW GRE字神培訓營、字神補習班講義、GRE學習團、吳中東1993-96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暑假結束之後,從9月開始準備,一開始也是打算自己念,於是從傳說中的老方11張開始看,但是背了幾張後發現,這樣背對於NEW GRE填空的考法沒有太大效用,而且背單字的方法多半是無厘頭的諧音,和康老師的字源教法相差很多(後面補充),但是打算11月就考完所以決定補習,在ptt版上看了很多心得定去字神,一方面是費用合理而且師資也很堅強!
由於打算在10月底就把所有課程上完,很多科目是用video的方式看過去,而字神方便的預約系統還有快速播放的功能幫了我很多很多!在考量過後,決定把字彙、邏輯、計量用video的方式快速搞定;閱讀、填空、寫作這種比較需要知道方法和小技巧的就近班聽課,特別是寫作的上課討論方式幫助很多。對我來說,補習就是要省時間,字神的每個老師又教導怎麼在考試中省下更多的時間,這幫助真的是很大!

 

【字彙】
一開始很挫折,考試時很挫折,考完還是很挫折。基本上,我覺得字彙根本就沒有準備「完成」的一天,所以只能一直做題目把其中不會的字去查,想辦法把這個單字吃進腦子裡。老師的字彙用字組的方式,讓一些很常考到的字組很快速的累積起來,而且這種方法讓我不容易忘記它們,因為只要記得一個字,就可以想到另外一串,說真的這對於打好基本和穩定心情有相當大的效果。至於傳說中康老師的字彙課,根本就是在介紹英語的歷史,還有很多很多的相關知識,要說這是一堂字彙課真的是低估它了,而且對我來說這對於給你一個諧音更容易背,因為有了一個邏輯化的過程,在了解單字上有相當大的用處。雖然有些單字很短,幾乎看不到字根字首的規則,還是只能硬背,但相較於坊間的單字書,已經省下太多太多硬啃每一個單字的時間了。
 

【填空】
填空幫助很多,尤其是把題目分析成各種類型,每個邏輯上的轉折、等價都變得很清楚,再加上老師介紹了怎麼用一些技巧去刪除混淆的選項,最重要的是有些三格填空題目,第一格反而最後做才更容易解答,否則我之前都是照順序答,搞的自己卡在那邊浪費許多時間,然而,GRE就是一個體力和時間的競賽,這些省下來的時間幫助真的很多,而且相較於閱讀,填空和句子等價本來就是比較好拿分的部份。

 

【閱讀】
沒有真正計時做過,都會覺得閱讀很簡單阿,只要看懂題目就可以答出來。問題是花太多時間看題目根本就無法仔細的寫完所有題目,這時候康老師教的閱讀技巧還有題型以及考點可能出現的位置省下很多的時間,雖然在做文學題目的時候還是很挫折就是了,老師也特別用一堂課介紹文學題,至少讓我安定很多啦。

 

【邏輯】
至於邏輯題目雖然相較於GMAT簡單很多,也在另一個老師的講解下,可以很快速的破題,雖然本身在做題目就不太會錯,但是這真的很省時間(我寫了幾次省時間阿?)

 

【寫作】
其實這是我所有課程裡面最喜歡的一堂,除了老師的上課方式,還有它特別的澳洲口音,上課是屬於輕鬆詼諧的,不像是一進來就是第一題、第二題這樣一題一題解析。花了很多時間讓我們交換每一題的想法,這種訓練方式對於邏輯的思考相當有幫助,而且也在上課時聽到很多特別的想法來自於不同領域背景的同學,老師沒有給模版,但是有給一些常用句型,事實上這也是我比較嚮往的,寫出一份符合英文邏輯的架構又可以放進自己真正的內容想法。
 

【計量】
坦白說,計量的部份只有用video用兩倍速度播放,用了三次補完基礎3堂+計量課,然後用寫閱讀寫到很煩的時候,把老師上課發的算完就去考了,心得是只要細心寫就可以滿分,考試時只花了一半時間就可以做完,多了很多時間可以檢查,檢查真的是相當重要的事情阿!!!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在美國教育基金會考的,是很小的考場,大概才10個人左右。
考前希望可以遇到QVQVQ但是天不從人願,而且寫完aw就覺得:「慘了!」不過還是硬著頭皮下去考完,但是第一次考,所以還是很灰心、緊張。也因為在V的部份表現很慘,所以很專注的Q好好寫,所以別放棄阿。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