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ngel 楊」GRE考取312高分!

考生姓名:Angel楊
考試成績:V145 Q167 AW3.5  總分:312分
考試日期:2011/10/23 
英文背景:從小六開始學習英文,國高中的英文成績在班上算是不錯的。上了大學之後因為英文不是主科,所以就把英文丟到一邊去。畢業後工作兩年,平常較少接觸英文,要考托福/GRE才開始再次拾起英文來苦讀。
備考教材:紅寶書、GRE字神講義、GRE official guide、Big Book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因為我是考完托福後再準備GRE,所以我整整花了3個月的時間專心讀GRE。但是對我來說,我覺得GRE考試的內容對我來說還是非常的困難,尤其是Verbal的部分,所以我認為新制GRE如果要考得好,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在準備上。
 

【字彙】
對我來說,我非常容易把單字忘掉,常常同一個單字背了好幾次但是隔天起床又忘了,所以我在背單字上花了很多時間,也很努力用其它”旁門左道”的方式協助我自己記單字的意思。在背單字的這一塊,上課的時候老師的講解幫了我很多忙。老師幫忙整理的單字本是以”意義”來分類,同一類的單字放在一起,再使用英英解釋細分各個單字的差異性;康老師上課的步調則是超級緊湊,常常手上還沒抄完老師的解釋耳朵就在聽下一個單字的解釋了。但是康老師在上課中常常會冒出來一些很有趣的背單字方式,例如nostagia思鄉情懷,如果我自己背,我大概背了一個禮拜還會容易忘記,但是老師上課講到這個單字的時候,居然冒出了一句〝那是他家…..”,把這個單字變得超好記的啊!!!!
然而,新制GRE要跨越的障礙不只是單字量而已,更大的障礙在於填空及同義詞。由於東西方人的思考邏輯不一樣,挖空填字的考試方式就變成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常常會不理解正確答案到底為什麼要用這個選項而非另一個選項。因此我經常在下課的時候抓住老師不停的問問題,藉以釐清我自己在做題目的盲點,也謝謝老師不厭其煩的替我解答我的那堆問題!

 

【閱讀】
一開始我認為GRE閱讀沒什麼大不了的,應該跟托福的閱讀差不多吧,既然我在托福的閱讀上沒什麼大問題,GRE的閱讀應該也不用擔心。然而,實際做了模擬題之後才發現跟我想像中的不同,難度很高!GRE閱讀跟托福的閱讀最大的差別在於:托福閱讀大部分的答案都可以直接在文中找到,幾乎是在文中找到關鍵字,這題的答案差不多就出來了,但是GRE只找到關鍵字沒有用,必須綜合上下文義及作者用字的暗示,自行推敲出正確的答案。在有限時間及內心緊張的雙重壓力下,GRE閱讀難度大幅的增加。
康老師的上課方法即是分析文章文體,幫助我們釐清文義及作者暗示。我覺得唯一可惜的部分,就是我沒有在上課前自己先做過老師發的講義內的題目,因此沒辦法在老師講解的時候提出疑問,建議同學們可以在課前先做過題目,這樣能夠在上課的時候更清楚自己的錯誤出在哪裡!

 

【寫作】
我是個容易被別人牽著鼻子走的人,常常覺得argument的題目敘述沒什麼問題,因而寫不太出東西來。針對這點,我向老師詢問過,老師給的建議讓我非常受用:他建議我,使用日常生活中的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來練習批判思考。看到一件新聞報導時,開始思考這件事的正、反面支持理由;和朋友討論事情時,思考有哪些理由、如何說服對方。也把這個小撇步分享給各位同學,希望大家都能考出滿意的分數。
 

【計量】
因為我本身是理科背景,所以Q對我來說沒有甚麼困難,唯一擔心的只有理解英文題目出問題而已。老師提供非常多的題目讓我們作練習,而且在講解的時候會特別點出同學們作題時容易漏掉或是沒注意的地方,也會特別點出這個題目要考的重要觀念,不是只寫出解題方程式而已,我非常喜歡他的教法。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的考試場地在站前地球村,考試當天很多人去考。地球村的設備還不錯,也蠻安靜的沒有出現什麼大問題。
我很哀傷的碰到了VQVQV,考得有點挫敗。
第一部分的V我做了前面幾題後心就一直往下沉,可能是緊張的因素,我覺得我幾乎都看不懂題目在問些什麼,只能就有限的能力努力判斷正確的答案,所以後面的題目看得出來明顯比較簡單,成績也不太好。
第二部分的Q我沒有控制好時間,在前面的題目花了太多時間琢磨答案,導致最後面我沒辦法精算出數據,只能粗估答案範圍就直接作答,甚至最後一題來不及點答案,還好最終成績還算不錯。
最後,我認為ETS提供的PPⅡ真的可以作為評估自己分數的指標。拿我自己當例子,我在接近考試的時候用PPⅡ來模擬正式考試,測出來的成績跟我正式考試的成績非常的接近,所以大家可以留著PPⅡ作為對自己的最終測試,比較不會對於自己的成績一直忐忑不安。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