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ames 蔡」GRE考取312高分!

考生姓名:James 蔡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士班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4 級分 托福87
考試地點:一戰中壢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45 Q167 AW2.0
考試日期:2016/09/04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紅寶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我其實算是英文弱底的人,因此在準備GRE期初遇到了很大的挫折,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太多深澀難懂的單字,而在威廉老師的課程中,他不斷強調格林法則與字根字首的造字原則,這對我記憶單字有非常大的幫助,而且威廉老師是個非常正向的人,每次上他的課都可以得到很多的鼓勵,字彙課程也成為我最喜歡上的一堂課。
 

【填空】
一開始以為填空跟國高中的克漏字題目很像,只不過是單字難了點而已,直到我看到了真正的題目之後才徹底改觀,GRE考的除了單字以外,更是前後邏輯的推導,有時候文章的邏輯比單字更重要,而康老師上課的時候教我們如何抓關鍵強詞和轉折去判斷空格中的詞彙到底是正向還是負向,有時候不用知道單字的辭意就可以判斷出答案,而且康老師因為閱題無數的關係而有許多解題的小撇步,他也不吝嗇地與我們分享,這對於我們在解題上著實節省了很多的時間。
 

【閱讀】
GRE的閱讀題目跟托福很不一樣,不像托福可以一段看完就可以解一兩道題目,GRE有時候會考兩段的比較,或是整段文章的作者態度等等,而艾老師和康老師的課程中,幫我分類了所有的閱讀題型,多虧把題目分類過,因此在審題的時候就可以大概知道這題目的考點在哪裡,進而可以節省許多的時間,在分秒必爭的閱讀題中,一分鐘可能就可以多讀個一兩題,閱讀跟填空有點像,蠻多部分都是在強調邏輯的層面,相比下來單字所佔的部分反而沒有那麼大,而這也是老師們一直在強調的,讀懂題目比看懂單字重要許多。
 
【計量/邏輯】

因為我本身高中是自然組的,因此計量的準備我只有看完字神發的講義,對於自己比較不熟的部分多加練習而已,以我為例子,我本身對於機率的部分較不熟練,我就把大部分的時間都放在機率題目的練習,有時間的話會把高中課本拿出來翻一翻增加印象。邏輯的部份,老師上課一直強調題目的主題和方向,我認為把這個技巧記熟,真正實戰的題目也可以解個七八成了。
 

【寫作】
寫作是我最不擅長,也是我考得比較不理想的一科了,老師提供了很多題目,也對各種高頻的題型講解,並且告訴我們該從哪方面切入會比較有機會拿到高分,不過寫作還是要靠自己多練習,相信有字神的講義再加上不斷的練習,一定可以考到高分。
 

【GRE真經心得分享】
考前兩個禮拜我不停地翻閱真經,康老師說從真經題目裡準備單字是最經濟的做法,因此在不斷刷題的同時也複習了很多單字,真正考試當天看到熟悉的題目眼淚真的快掉下來
 
【讀書計畫】

由於我是畢業之後才密集的上video班,我的讀書計畫就是上完課複習當天所教的,有時間就翻閱單字書,因為填空題目中單字看得懂對於解題會有一定的幫助。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中壢地球村的試務都滿親切的,因為是在早上考,鄰近的商家也都不會很嘈雜,是個不錯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