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lly 吳」GRE考取312高分!

考生姓名:Ally 吳
考試成績:一戰  V:143 Q:161 AW:3.0 總分:304分、二戰  V:141 Q:161 AW:2.5 總分:302分、三戰  V:151 Q:161 AW:3.0 總分:312分
考試日期:2014/11/01;2014/11/22;2015/01/1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magoosh線上測驗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其實跟許多人的成績比較起來,我覺得自己程度也不太能分享甚麼心得。但希望給程度普通、時間也不多的同學一些方向。我是年中決定出國,並打算申請秋季班,當時對留學申請和考試還沒甚麼概念,只知道時間很趕,所以查了GRE、TOEFL版,並到字神諮詢後,覺得教室的感覺很舒服,提供video上課,時間比較彈性而決定到字神補GRE,到現在申請結束,我真的非常感謝字神老師們給的幫助。
 

【字彙】
主要是背老師整理的單字,很喜歡老師講義整理方式是用相似字的概念整理,感覺就算不記得真正解釋也會有點語感,像是正反意涵或是相似方向,自己在準備期間也用這方法自己整理了一些單字組。補習時粗略跟著背第一次,考試前完整背一次,考試前一天我會再翻一次。寫填空或其他練習題有新的不會單字會註記背下來。
 

【填空】
主要是老師講義,兩次考試各翻過一次,我有用標籤紙將題目分三類,難題、錯題、正確簡單題,前一天會翻一下難題和錯題,後來覺得題目都看過有印象了,最後一次考試就沒念,改用magoosh作題約一周時間,寫完當下就看講解,當時作題其實一點也沒有進步的感覺,不論題目難易度,錯的比例還是很高,單字也偏難背不太下來,只當練題目和語感,但後來證明效果還不錯。
 

【計量】
當時是上video課,上課會按暫停先解看看再看老師解法,錯的就註記,考前有將講義homework做完,錯的一樣在考前一週會稍微回顧一下。最後一次考試前同樣上Magoosh練習,題目多半相對簡單並且和講義蠻多重複,但覺得比較好的是,可以看答對率和難易度,可以進一步分析自己在哪種題目類型錯率較高,以及所有人在這題目的答對率,簡單題往往是粗心或題目理解錯,就會提醒自己多小心這類陷阱。
 

【邏輯】
上了一堂跟著老師作答,覺得自己答題正確率高,只是思考比較慢,考量時間因素沒上完。考試時候是除了填空外,會優先選來作答的題目,會完整看完題目再作答。
 

【寫作】
上威廉老師的課覺得收穫很多,當然包括寫作的技巧和論點,上課聽老師講課很輕鬆,聽老師在國外的故事也很激勵人心。也很謝謝威廉老師還替學生改文章,雖然我只交了一篇issue,但覺得老師改回來提供的想法很重要,後面就用老師提供的意見練習後面的文章。當時考量GRE不納入分數,理組學生應該不會被要求太高,所以沒有真正花時間準備,有提筆練習的題目很少,主要都是以TOEFL形式練習,但TOEFL和GRE考試前幾天都會挑威廉老師講義的文章來看,看老師寫作的方式和論點,然後自己也把想到論點寫下,考試前一天有翻一下論點,可能做得太少了,考試都沒遇到相同題目。
 

【讀書計畫】
一開始考量申請時間很趕,打算同時準備TOEFL跟GRE,以為都是英文,方向都差不多,想以TOEFL奠定英文基礎,再準備GRE,(考試安排9、10月T,11月G,12月T,1月G),但後來發現交叉準備效率不太好。
從七月開始,先花兩個多月的時間上課,主要利用假日正課時間結束再連著上Video課,補完先準備TOEFL後,十月中開始投入GRE,每天大概花8小時唸書。GRE一開始目標設定是Q165、V145,V部分希望盡量填空考高些,有餘力再準備閱讀,因此主要時間都在準備單字和填空。前兩次考試只看講義,第三次決定考試的時間很短,直接使用magoosh一週,這期間只做題目和看題目的新單字,Quantitive分數一樣,Verbal分數倒是有衝高不少。
考試只有遇到一次VQVQV,遇到Q加試的幾次,覺得敘述題變得很長,造成最後題目寫不完,好像不是題目內容難,而是要轉換成數學型態花時間,以及題組題,事前已經花蠻多時間準備題組題,但考試遇到新類型時還是花了些時間才弄清題目方向,建議大家要多練敘述和題組型的題目。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因為年底是考季,當時考場真的是一位難求,幾乎北部地區哪有考場就往哪去,連TOEFL相加有蠻多可分享的XD。提醒大家真的要及早報名,然後寧願多報名再取消,也不要在考試之餘還每天操煩考場在哪。
一戰 馬偕護校
當天出門竟然忘記帶護照,只好回家拿。當時考場人員同意可以寬容些許遲到進場或是在考完離場前補上護照,但最後及時趕上。地點比較偏僻,自行開車的人,週遭山坡可停車再小爬坡5分鐘會到。是依序拍照進場考,電腦是桌機,架得很高,閱讀上會比較累,沒有隔間,但還好GRE沒口說問題,其他都很好。
二戰 忠欣考場
地點方便,是統一進場考,使用筆電,座位很近是用臨時隔板隔開,對外的隔音也不太好,一直會聽到選舉造勢的宣傳車聲音,中場休息只能拿水離場。
三戰 北美考場
規定跟檢查比台灣嚴格一點,需要特別注意是每個考場的考試時間不一定,所以報名時候要小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