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lice 徐」GRE考取313高分!

考生姓名:Alice 徐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電子系畢業
考試成績:一戰 V145 Q168 AW3.0 總分:313分
考試日期: 2015/10/27
備考教材:字神 GRE整套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GRE單字非常多,不過老師的講義收入了很完整的高頻字彙,考試時真的看到很多熟悉的關鍵字,只要能把講義裡的單字都背熟就很夠了。另外我很喜歡老師的字彙課,他的講解非常清楚易懂,把字源和相似相異字分析得很有條理,讓背單字變得比較輕鬆。

 

【填空】
填空最需要的還是單字能力,如果單字背不熟,就算技巧再高,分數也很有限。而技巧上,答案選項通常會有明顯的方向性,只要能正確判斷好題目給的方向,通常可以刪掉兩到三個選項;另外,盡量把握好最前面的單選題,因為接下來的多選題錯一個就全錯;抓緊時間也很重要,留多一點時間給後面的閱讀題從容作答。

 

【閱讀】
閱讀一直是我的罩門,但是上過康老師的閱讀課後我發現,就算文章出現沒看過的字也不需要害怕,只要抓到有方向性的關鍵字像大小、先後、上下、好壞等,就能依邏輯選答案。接下來就是大量閱讀,只要克服對英文閱讀排斥的心理障礙、讓看文章變得很輕鬆,速度自然就能加快,分數也能大幅提升。

 

【計量】
我沒有上計量課,只有把字神所有的計量講義題目全部做完,錯的把題號圈起來,考前一天把圈起來的題目再做一遍,不需要用到其他教材,光是把這些題目弄熟就足夠考高分了!

 

【邏輯】
老師的邏輯課不但實用且非常有趣,上課時老師總是能用簡單的邏輯概念來解題,幫助學生輕鬆解決各種難題,這些解題技巧也對閱讀或其他題目非常有用。

 

【寫作】
GRE寫作不像托福寫作多著重於基本英文能力(單字、文法和架構),它更注重在思維和邏輯,所以不只用字上要精煉,文章內容還要夠有深度。建議每個星期都要練習打文章,不僅是讓自己習慣英文打字和控制時間,還要強迫自己常常去思考作答方向,考試時才能縮短架構文章的時間,而且不會什麼都寫不出來或文章長度不足。

 

【讀書計畫】
我只花一個月準備GRE考試,第一個星期我專門在上單字課,因為要考高分的重點還是龐大的單字量,其實單字能越早開始背越好,這樣才有時間一再複習。有一定的單字量後就要開始配合做題,更能加深對單字的印象,也比較能知道背起來的單字會怎麼考,增加背單字的信心。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很推薦台北美加,除了GRE,我還在那裡考了TOEFL。這裡桌子很大、設備不錯、試場人員很親切、交通上也很方便,雖然廁所有點小、女生廁所只有兩間、而且進考場後不能看書、中場休息也不能,不過這些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有一個小缺點,台北車站附近店家很常施工,還好考場提供了耳塞自由取用,不至於影響考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