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Charlie 黃」GRE考取313高分!

考生姓名:Charlie 黃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
考試成績:一戰 V150 Q163 AW3.0 總分:313分
考試日期:2015/11/07
備考教材:全套字神講義、考滿分、Magoosh App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原本是百般不願意考GRE,一直在找有沒有只看托福成績的學校或國家,後來發現實在太少了於是慢慢拖到7月才開始補GRE,適逢大三升大四要去實習,因此暑假的每個禮拜只剩六日可以上課唸書,到十月才一口氣把所有課程全部上完,由於考前兩週也要考托福,所以可以說是全力在準備,讀累了就看美劇,看脫口秀之類的。另外雖然我是文組,但高中時數學能力原本就還算可以,因此在準備時幾乎只有V比較麻煩,Q對我來講反而還比較輕鬆。考試當天是V加試,害我寫的超痛苦,最後V仍是不太理想,但還是突破了310分,真的是感謝字神的幫忙。

 

【字彙】
進入大學後幾乎沒有好好念過英文,所以聽到老師說GRE的單字是另外一個世界,與以前準備的方式不同,就感覺有了點希望。在字彙這方面應該花最多時間,因為一開始做閱讀填空完全看不懂,信心完全被打擊,後來決定先從字彙開始努力,四本老師的單字用康老師的記憶方式去背,在這邊要說複習真的很重要,一直背一直翻到最後真的就會自然而然背起來,變成反射動作。另外查單字部分照老師所說的,要用英文的定義去解釋不懂的單字,才能慢慢進入英文的世界,要不然會一直停留在中英轉換的難關中。另外筆記方面我幾乎就只是把不會或不熟的抄在一本小本子裡面,沒什麼整理分類,但就是複習到熟為止。

 

【填空】
前面有說過,填空一開始做的時候真的覺得超崩潰,全部看不懂要怎麼做,一直以為背好單字就可以了,最後發現有些技巧還是很重要,用正反義去解其實有時候還蠻管用的,稍微看懂題目後,再看語法與正反幾乎可以秒殺,最後把老師的五本填空都做完了,從一開始每作必錯到後面慢慢提高正確率,看到自己有這種進步真的蠻開心的。

 

【閱讀】
其實我閱讀方面一開始都沒啥準備,是到了前兩個禮拜開始做考滿分才開始有點緊張,發現與TOEFL的考法完全不同,只好趕快把康老師的講義快速翻過,然後一直做題目,只是對於閱讀的感覺還是沒什麼抓到,但不得不說康老師的解題技巧真的很有用,十大關鍵字,五大強詞等,所以才能讓我在看不懂文章的時候有一些依據,原本把真經都看得滾瓜爛熟,想說靠真經命中了,結果命中的是填空,閱讀運氣不好沒中QQ。

 

【計量】
計量方面我就是把一些忘記的觀念補起來,然後把老師給的幾本數學都算完,再另外自己上網做一些題目,必須要說在做題目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真的太多陷阱了,我在寫的時候自以為都破解成功,反覆檢查好幾遍,結果出來還是錯了七題,所以真的要很注意題目背後的含義,否則一不小心就可能在這裡全軍覆沒。

 

【邏輯】
邏輯方面真的就是上課聽老師講就好,聽老師講完自己再複習幾次就很實用了,但在解題的時候為求謹慎我還是會把文章全部看懂,然後一個一個選項代進去看,最後再選出答案,我覺得如果時間允許,填空閱讀都應該看懂再作答,不要以技巧硬解,正確率才會比較高。

 

【寫作】
無論是TOEFL或GRE,寫作都是我最不想碰跟練習的一塊,但考前還是必須加強,硬著頭皮每天寫一篇,然後把所有高頻題看了一遍,另外由於我是補課,所以沒有去找組別,就靠自己擬過每個題目的答案,果然在考試時遇到的兩題都是有練習過的,寫起來很得心應手,舉了一大堆例子,但出來還是只有3.0,所以說練習真的很重要,我可能有一些時態或語法常常弄錯,才會導致沒有預期的好。

 

【GRE真經心得分享】
考的時候填空命中了兩題,但我都是只有印象忘了答案,但幸好那兩題都不是難題,解起來還算快,可惜運氣不好,準備最少的閱讀沒命中QQ。

 

【讀書計畫】
其實我也沒什麼讀書計劃,我都是今天規劃好明天要念哪些東西,不會規劃太長遠的計劃,因為知道自己可能沒那個毅力執行哈哈,基本上都是以念V的東西為主,累了就算算數學,看看美劇跟脫口秀,或者出去運動之類的,考前兩周開始做考滿分的題目,適應一下時間跟答題方式,到最後都是以做題目為主,偶爾翻翻講義。

其他心得
其實比起很多神人來講,313真的不算太高,不過對我來講還算滿意,畢竟我的英文底子不太好,大學前兩年幾乎又沒什麼在看英文,最後大三開始全力衝刺,照威廉老師說的把FB從手機中先刪掉,有什麼事等回家開電腦再看,然後LOL也刪掉了,不得不說這樣真的超有效率,看書時就不會一直想滑手機,沒手機滑只好繼續看書,只是考完一度恢復糜爛的生活,後來決定再考一次托福後才慢慢調回來,現在字神培訓營的課還沒上完,等休息夠了再慢慢回去補康老師的課吧哈哈哈。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由於之前已經考過兩次TOEFL,對於考試的感覺不會太緊張,之前考過一次在忠孝地球村,所以環境還蠻熟悉的,我考試的時候都會習慣比較早到,當天到的時候,考官說還沒準備好,所以我只好一個人站在外面看真經跟單字本,當天考試我只覺得大家都寫好快,我寫到前半部分的三分之二就一堆人已經出去外面中場休息了,但基本上沒什麼干擾,忠孝地球村以我考過的經驗來講真的是蠻不錯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