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Real 陳」GRE考取313高分!

考生姓名:Real 陳         
學校及科系:陽明大學碩士
考試成績:二戰 V155 Q158 AW3.5  總分:313分 
考試日期:2012/10/31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是2012年5月辭掉工作全力準備考試,但由於還要準備7月中的婚禮,以及9月去法國唸書的等等瑣事,實際上準備的時間並不是很多,還好決定來到字神補習,讓我在準備考試上順遂了許多。我是少數決定要到美加唸人文科系(藝術史)的台灣學生,因此GRE對我來說,V的重要性遠遠大於了Q,無論美國或是加拿大,V要是沒有高於155,入學的機率幾乎等於0。
 

【字彙/閱讀/填空】
字彙的準備基本上就是以老師的上課講義為主,回家的填空作業為輔,不斷的反覆練習。康老師的GRE字彙也是專為沒有上過字神班的學生準備的,所有基本的字跟字首原則都在講義當中,而且康老師超有趣的講課方式,讓我打好了字彙的基礎,之後再配合麟渡兮老師的真題實做時,可說是更加事半功倍!我自己在做題目的時候,第一次每一題會花至少半小時(沒錯!!就是這麼久)去分析ETS題目的邏輯關係,而且直接用英文去理解,盡量不要翻譯成中文來思考, 一但翻譯成中文,很容易被中文的語法跟syntax影響了思考的順暢度。
第二次以後,我做題只看關鍵字,因為ETS的題目不是考你對單字的了解(當然你也是得知道啦),重要的是考這些字組合之後的變化(正正,反反,正反意涵等等),因此要講求速度的話,必須把整個題目快速拆解程邏輯方塊,跳脫難字的影響來判斷答案。由於單字量眾多,只會邏輯不被單字,肯定完蛋,由於自己時間有限,我自己製作了單字卡來加快我記憶單字的速度,但我的單字卡跟一般學生的可能略有不同。

第一種單字卡是讓自己強迫記憶的,我用便利貼寫上單字,一張一個單字,底下再寫上這個單字的同義字數個(比較不常出現的),然後貼滿整個房間!雖然是個老套的方法,很多人或許也知道,但是我想真的這麼做的學生應該不多(貼滿之後感覺像是瘋子),但是每天就可以不斷的跟這些單字相遇,記憶的速度相對比拿著書或單字卡,規定自己一天被兩小時要快了許多!
第二種單字卡是手機的app,一樣可以在公車或捷運上不斷的複習(另外老師所推薦的MW app也是超級好用!)。
第三種單字卡是圖片記憶(Figure1.),我訂閱了MW的每日一字,每次收到該單字,我就直接放入google圖片蒐尋,找到相對應或是相關的圖像,把圖跟單字放在一起,並且在單字上標上正反意涵(+/-),每天整理放入word檔,每週固定複習,效果也是相當顯著。閱讀的部分,看似跟填空天差地遠,但其實要考的邏輯是大同小異,建議一定要先看題目再看文章,因為先看了題目可以讓你在分析文章的時候相對容易找到ETS要考的邏輯順序與關聯。
另外,老師可以說是我遇過最認真的GRE老師了,除了上課不斷鬼打牆似的無限重複GRE單字給我們聽(用盡各種手段不斷提醒我們記熟!!),課後也認真的整理上課筆記上傳blog,我每次回家一定先看老師的筆記複習一次上課內容,上課聽講加上回家看老師的上課筆記,感覺彷彿上了兩次課,對於像我必須在有限時間內考好GRE成績的學生相當有幫助!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