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Mikki 劉」GRE考取313高分!

考生姓名:Mikki 劉
學校及科系:台大社會所
考試成績:一戰V148 Q158 AW3.0 總分:306(2014/08/22)、二戰V153 Q160 AW3.0 總分:313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陳聖元填空、陳向東數學、吳中東閱讀、要你命三千、字彙的力量、考滿分線上模擬考、MW字典、官方數學和verbal新出習題OV1、閱讀36套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從6月底七月初開始準備,到10月考完,總共約花了三個月時間。我繞了很多遠路,一開始是希望自修,但考了幾次發現不行,沒有進步,才來字神上VIDEO班快速找弱點。希望這份心得可以幫忙那些像我一樣的人。

 

【閱讀】
一開始是背紅寶書,字彙的力量,一天背一點。但發現背了就忘,忘了再背,導致字彙的累積很辛苦。後來沒上課前我是拿老師的單字講義來背,幾乎背熟了才去考。用VIDEO班補了幾堂字彙課,約兩三堂。然後慢慢對字根跟字詞的核心概念比較了解。另外,老師上課推薦的韋伯字典小遊戲我覺得很有用,我每天會玩個三回,到最後不會的單字剩下兩個左右才去考。字彙的部分,我還有另外背要你命三千,要你命三千大概涵蓋了GRE的所有單字,也稍微看了字根的講義。

 

【填空】
一開始是做陳聖元填空,但陳聖元填空很難入門,所以花很多時間練習。練習到後來好不容易上手了,才發現新G的方式跟陳聖元差很多。填空也是用麟渡兮老師網路上釋出的講義練習,但講義中的重點自己看不一定能懂。後來是上課,發現自己不太會抓填空詞中要修飾的名詞,以及細部的句子結構。修正後才去考試。我自己覺得考滿分軟體蠻有用的,可以幫你統計每一題的時間。另外也很謝謝老師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問題。

 

【計量/邏輯】
邏輯就是聽老師講課,然後自己稍微把不會的題目看過去。邏輯的聽課對理解和篩選選項有一定的幫助。計量的部分我兩次考試成績差不多,因為之前練過所以沒有多練。我覺得上課有幾個自學沒辦法做到的事情。第一,理解題目和細節的部分,老師會講解得比較清楚,有時候理解題目與否差很多。第二,破題和解題的部分,解題時間不用花像以前那麼多。第三,計量基礎課我有上,可能因為我是文科的,有協助我把一些一直錯的題目弄對,像是機率,或是濃縮液的題型。

 

【閱讀/寫作】
閱讀的部分,因為我自己閱讀勉強可以,所以沒有再多練習。但我認為前三句真的是重點,一定要花多一點時間看。寫作的部分我沒有練習也沒聽課,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沒辦法分享心得。

 

【讀書計畫】
我自己走過不少冤枉路,如果重來一次,要省時間的話,我會選擇先補習。抓到大致考試的要訣後,再自己開始練習。原則上我的讀書計畫和大家差不多,只是我是先練,先背單字,最後用上課來修正自己一直錯誤的地方。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考場在花蓮地球村,人很少,場地好。但距離火車站有段距離,必須坐計程車約120元才能到達。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