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Carol 史」GRE考取314高分!

考生姓名:Carol 史
學校及科系:臺灣大學護理學系
考試成績:三戰 V150 Q164 AW3.5 總分:314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從國中以來我都沒有認真地學過英文的文法或是修辭,所有的考試都是靠所謂的「語感」去考,但直到下定決心要準備GRE之後才發現這件事情有多嚴重,不只是 影響到了閱讀還更加讓我的寫作遇到瓶頸,當然可以預期的就是我的寫作能力十分低落,這是我準備GRE中最困難的一部份。決定要考研究所之後,我認真地走了 南陽街所有有GRE課程的補習班也看了各家補習班的影片,最後是因為喜歡字神完善的補課系統和專業的行政人員所以決定參加字神的課程。
 

【字彙】
因為知道自己高中和大學時期打混的多兇,所以我一開始決定從字彙下手,我想,對於語文來說字彙永遠都是最根基的部分。剛開始參加的課程是字神20000, 每周上課結束之後會複習,至少一個禮拜之內要再看過一次,到上到字典的後半部我就使用康老師介紹的排計畫的網頁,逼迫自己按表操課。當時屢屢背到覺得很絕 望感到沒有結束的一天,但我一直告訴自己「今天不背,痛苦的是明天,浪費的是昨天。」,最後基於不想要過去每一天的努力都浪費的心態真的背完了老師上課的 字典。後期開始run到複習的時候我就加入了GRE的字彙一起背,除了老師的上課講義和康老師的GRE字彙之外,我也準備了另外一本小冊子寫上所有 閱讀或填空當中的生字,一併背誦。背誦的方式是朗誦加上書寫,另外字源和字根字首讓我獲益良多。
 

【填空】
老師上課講義、白皮書、考滿分網站上的練習題、字神模考題
坦白說雖然念過老師的講義三次,但對於抓轉折和正負號的技巧還是無法揣摩到位,大部分的時候雖然可以略為知道怎麼推敲,但往往只要卡單字就解不太出來了。 所以最後練習的時候就是盡量單格填空30秒到50秒,雙格填空1分鐘到1分半,三格填空2分鐘內寫不出來就先做記號跳過,求的是練習不要因為解不出來而影 響到後續的做題,畢竟時間掌控在考GRE當中是非常重要的。
 

【閱讀】
康老師上課講義、吳中東1993-1996、新GRE閱讀36套、New York Times、楊鵬難句、字神模考題
不只康老師的課我上了兩遍,所有的講義和練習題都做了兩遍,另外發現NYT裡面的文章的確很多GRE單字,對於慢慢看得懂文章會覺得信心增加。對於我個人 而言,或許是缺點但不把文章看完寫題目會讓我感到不安心,所以我練習的時候一定會計時,想要在有限的時間內能夠把文章看完,同時看的時候我會每看一段就在 心裡想個一句話的大鋼,類似像是這個人說什麼正號還是負號為什麼這樣說接下來會這樣說,用這樣的方式能夠讓我的短期記憶更加鮮明,做題目的時候就不會需要 一直回文章找資料。另外,我贊同老師教得先看題目,因為先瞄過題目之後在閱讀的時候比較能抓到重點。雖然我兩次V的成績相同,但考試的感覺和做題目的流暢 度感受非常不同。
 

【計量】
老師上課講義、回家練習題、字神模考題
一戰的時候並未特別花心思算數學,卻發現成績不慎理想,二戰的時候寫模考題的時候發現錯誤大部分來自想太快的粗心以及圖表的應用問題,所以接下來練習的時候就特別注意這兩塊。
 

【寫作】
威廉老師上課講義、高頻題
非常感謝威廉老師和字神帝國想出的寫作團的主意,在整個備考的過程我認為自己進步最多的就是 寫作,畢竟大學的時候還曾經因為寫作而沒有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的複試。老師的上課非常清晰讓人知道學術寫作該怎麼架構,最重要的是讓學生了解該怎麼讓步、 如何用推敲反方的方式來承接自己的想法、以及如何論述的部份讓我獲益良多。為期五個月左右的寫作練習,我和同伴一個禮拜至少見一次面討論該 如何架構和寫作,不只如此,也讓我們在最後階段把剩下沒寫到的高頻題至少也都想了點子,對於考試時看到題目就不會感到慌亂。雖然每個人寫作的習慣不同,但 我的習慣是看到題目之後,五分鐘之內要在紙上寫出至少三個到四個點子,再按照這些點子去組織寫作架構。
 

【讀書計畫】
首先是要規律作息,然後找出自己能夠專心的最佳長度,依照自己能夠專心的時間來安排讀書計畫。一天起床吃完早餐之後我會先從複習單字開始,複習完畢就背誦 新的單字,單字結束之後會練習填空,接著是閱讀,最後會是NYT。本來都是練習紙本但是到考前一個月就開始在電腦上練習(練習不可以做記號以及習慣看螢幕上的題目)。因為其實用電腦做題常常會讓眼睛覺得疲憊,所以我認為在準備GRE的過程當中眼睛的保養變得非常重要。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看了網路上的經驗分享,兩場都選擇地球村,公館地球村給的鉛筆和紙張十分大方,但士林地球村就只有一支鉛筆和六張紙。場地都算新,冷氣也很強勁,外套必備。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