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Cyn 劉」GRE考取314高分!

考生姓名:Cyn 劉
學校及科系: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畢業
考試成績:一戰V150 Q158 AW3.5 總分:308分、二戰V150 Q164 AW3.0 總分:314分
考試日期:2014/07/13
備考教材:GRE黃埔軍校各科講義、字彙的力量、Merriam-Webster Online Dictionary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字彙是GRE最基礎的部分,也是我最早開始投入的部分。麟渡兮老師的講義將紅寶書中新GRE不再考的內容刪去,並且將單詞按照同義詞反義詞歸類,真的是非常有利於記憶的整理方法,甚至自己後來也依照老師的方式整理了一份電子檔,將在字彙的力量或是做題時遇到的單字一併放入,隨時擴充和刪減,並且在通勤時間也能隨時複習。

 

【填空】
填空考的不只是單字的掌握力,更是邏輯和句型理解。傳授的各種解答訣竅,例如抓關鍵字、轉折詞、刪去法等技巧,對於實際上戰場需要分秒必爭的情況下,真的是非常管用,不論是老師上課的講解,或是印在講義上自己的詳解都非常精彩,建議考生越接近考期要越熟悉做題感覺,而非死背單字而已。

 

【閱讀】
閱讀對我來說是GRE最困難的部分。康老師閱讀講義可說是重點指導和解題觀念的綜合,但我認為唯有靠大量計時練習,加上作題後透徹的檢討,才能整體提升閱讀速度和正確率。身為上班族,我並沒有太多額外時間練習講義外的題目,導致兩次GRE的verbal分數都不高,但是準備過GRE後轉戰托福,帶入康老師結構式閱讀的觀念,真的是可以輕鬆秒殺托福。

 

【邏輯/計量】
我高中是二類組,但大學念了設計系之後已經6-7年沒有碰數學了,本來對於計量很是擔心,但老師的講義和解題真的是無懈可擊,只要按照老師的進度把講義都做完,配合Magoosh作為模擬測驗,不太需要擔心遇到無法下手的題目,比較重要的反而是速度的掌握和細心程度。另外,我在一戰時前兩回Q都寫得非常快又順,但最後一回合題目變成難到爆,一時之間慌了手腳大概有5題沒寫只好猜的,所以建議大家絕對不可對ETS掉以輕心,無論遇到甚麼狀況都要隨時保持心情平穩。

 

【寫作】
威廉老師的講義與上課內容準備得非常完整和豐富,但因為自己沒有太多時間練習(我的argument和issue都只練3篇),導致成績不是很理想。建議考生高頻題一定要做,因為中的機會太高了,然後一定要發展出自己的輕模板,寫作的時候才會快速又有邏輯。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