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Lilian 林」GRE考取314高分!

考生姓名:Lilian林
考試成績:V153 Q161 AW3.5  總分:314分
考試日期 :2012/10/20 
英文背景:雖然英文能力還不錯,但是缺乏單字。另外,學校活動很多,所以時常無法來上課,透過錄影帶補課的方式,能夠上到所有的課程。
備考教材:Kaplan Premier GRE、Barron’s Verbal Reasoning Practice Tests、Barron’s GRE vocabulary Flash Cards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GRE 改新制了之後,學長姐給的經驗都不是很有用了,所以頓時變得有點找不到方向。在背單字的時候也很難扎扎實實地把單字背好,時常背了就忘,忘了又還要再背,對於時間本來就因為課業以及課外活動和實驗室的研究的關係變得很少,又要再花時間準備,有點無法勝任。
 

【字彙】
從小到大,雖然英文程度不錯,托福也考到了118分,但是卻不怎麼愛背單字,因為是理工科的關係,也非常討厭背誦,時常想要用理解的方式來背單字。在字神,老師不只告訴了我們哪些單字很重要,更是告訴我們背的方法以及單字的來源,將拉丁文的字根都告訴了我們,而相同的字根,也往往能夠套用在不同的單字上,使得背其他單字也變得得心應手。就算碰到沒看過的單字也藉由prefix、suffix或相關的詞彙來猜出意思。這樣的方法對於我這種想要用「理解」來背單字的理工腦袋更是有效。
 

【填空】
自己念GRE的痛苦莫過於錯了的時候,想要知道答案是什麼,但是看解答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解答在寫些什麼、邏輯在哪,會有欲哭無淚的感覺。上字神的時候,老師會講解答案背後的邏輯以及面對未來類似的題型該如何選取答案,畢竟,考試考的不只是你的「knowledge」,更是你的答題技巧!
 

【閱讀】
原先就認為,閱讀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從小就時常閱讀外文小說,托福閱讀也拿過滿分,閱讀應該沒有問題。但是閱讀對我來說最大的障礙就是碰到不熟悉的題目主題的時候。若是碰到自己平常沒有接觸過了文章主題,答題答錯的機率便會大幅的提升,上我束手無策。字神的好處就是老師會告訴我們答題技巧,讓我們就算不了解題目主題也能夠輕鬆答對!
 

【寫作】
GRE考試裡面,最讓我苦惱的就是作文了,非文科的我,很少有機會能夠寫作文,所以不管中英文,文筆都不夠好。雖然這次考出來的成績還是不理想,但對於申請理工科系的碩士班,已經綽綽有餘了!上課中,老師訓練着我們面對題目能夠想到如何能夠有邏輯性的答題能力。上完了課之後,我更瞭解到了如何循序漸進的寫analytical essay。
 

【計量】
本來就是理工科,所以基本的數學能力沒有什麼問題,只是 GRE考的數學公式早就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尤其是碰到機率的問題的時候,面對要permutation還是combination根本就想不起來了。透過字神的課程,之前的數學幾乎的復習回來了。
 

【考試當天狀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我利用了字神的老師教授的訣竅,用很快的速度就把GRE考完了,現在回想起來,監考人員似乎很訝異呢(因為我是第一個交卷的)。台大語言中心的考試場地很舒適,讓我考試的時候能夠很安心的專心在考試上面。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