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llen 邱」GRE考取314高分 !

考生姓名:Allen 邱
考試成績:V150  Q164  AW3.0  總分:314分
考試日期 :2012/09/21
英文背景:指考50分,學測13級分,之前有考過TOEIC約500多分左右,自7月中開始在字神上課,準備時間約兩個月。
備考教材:吳中東閱讀、字神GRE課程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上字彙課時,老師整理了比較高頻的單字做解說,將意思相近的字詞擺在一起,能夠有系統的了解單字,這點在句子等價方面有很大的幫助。配合MW字典的英英解釋,講解每個字字源、相似字彙、易搞混的字詞,再配合正反意思的比較,能夠快速的累積自己的字彙量。而康老師的大怒神字彙課,則是更加一步的擴充字彙,配合字源的解說、圖片的輔助,對於每一個單字都能夠有來龍去脈的了解,而不是單純的背誦單字的字母的排列組合,對於一些難背的單字,更會提供一些冷笑話來背,要忘也很難。我自己有將老師上課所教的單字另外整理在自己的筆記本中,在通勤的時候拿出來看,背單字的時候回想字源、同義字及反義字,完整的再想過,多看幾遍,勤能補拙,自然就更加熟悉。
 

【填空/邏輯】
GRE的填空占了verbal部分的一半,我想要得分自然也要好好掌握這部分的分數。麟渡兮老師一開始先灌輸我們解題的概念,並說明GRE只是一個”以英文為載體的邏輯測驗”,應該是運用題目所給予的關係去找尋正確答案,而不是只想要將每個答案都帶入試試看,而且麟渡兮老師也導正了我的觀念,就是不要先把單字背一背才來做填空,而是要做題的時候”同時”背單字。看見題目,注意標點符號、轉折詞、判斷單字正負號,再根據題意去推敲正確的解答。題目做得多不如做的精,由於準備時間並不多,我將老師所以教的題目都詳細的再想過,只做了一些PP、OG的題目。

 

【閱讀】
要在短時間內閱讀完句子結構複雜的文章,並且回答大部分都是推論題的GRE,很難,而且就算文章可以讀的懂,也不見得答的對,這是我覺得GRE最困難的地方。康老師先將文章的類型做分類,對於每種文體的架構都做了解說,能夠更快的掌握文章的目的、文章的態度、注意轉折詞出現的地方、常見錯誤選項的設計,並且針對難題的文學批判做背景的解說,就算看不懂文章裡的單字,但是對整個文章所要表達的意思,能夠有大概的理解。康老師還會解說那些複雜的句子結構、修辭、為什麼要這樣寫都做了說明,在閱讀的時候就更容易抓出重點,而不是所有的字有看沒有懂。考前準備時,再將康老師的閱讀講義讀了三遍,練習時就用”吳中東閱讀”,針對93~96年的文章多做演練。
 

【寫作】
這個部份的準備並不充分,因為準備時間短,都將注意力放在verbal部分,所以在正式考試前並沒有做任何一次的試寫。老師上課時,重點並不是一直在教導我們要怎麼寫出好看的句子,而且怎麼抓出題目的缺失去攻擊,上課時分小組討論,讓我們做為正方及反方,互相針對對方的缺失做出攻擊,讓我們做腦力激盪,也能學習別人的想法。由於我並沒有試寫過,我是用寫托福的方法下去寫,注意結構的完整,因為上課的訓練,在攻擊點上有許多的看法,並不會不知道要寫什麼。另外就是在應考前,一定要試著再練習打字,不然久沒打字會生疏很多,正式考試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字數並沒打很多。
 
【計量】

計量這個部分最讓我意外,自己也是理工背景出身的,可是卻沒有能夠考到167以上感覺有點慚愧,我覺得不能輕忽數學的重要性,補習班的練習題我拿到後很快的就都寫完了,所以讓我覺得數學這方面沒有很大的問題,可是也因為太早寫完,導致後面就疏於練習,在應考的時候感覺不太對,寫起來太過分小心謹慎,尤其是適性測驗,寫到最後一回Q的時候整個就快崩潰,好像一堆都不對的感覺,我就知道不妙了,可是也來不及了。老師上課時很有衝勁,對於解說也很巨細靡遺,觀念講解得很清楚,不會忽略了文科同學而上課節奏太快。老師說過,“考場就是戰場”,這次的數學好像有點戰敗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由於太晚報名,只好到新竹地球村考試,是個不錯的考場,光亮且安靜。
碰到QVQVQ,數學剛開始寫覺得還順手,後面感覺就怪了;遇到第一個V時,有點太緊張,沒能馬上進入狀況,填空多花了點時間,就算遇到不會的單字,運用所學的字源去推想單字的意思、正負號,接著寫短閱、長閱。最後這樣的verbal分數有點意外,對於我這樣子底子不是很好的也可以拿到150,很開心了!
考試前一定要做過PP的機上測驗,因為紙本和上機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特別是看閱讀的時候感覺會差,而且做出來的分數跟實際考試出來的並不會差太多,也可以做為自我評量的一個標準。
感謝字神的所有熱心的老師群,讓我可以在準備考試上保持著衝勁和動力!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