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Irene 郭」GRE考取314高分 !

考生姓名:Irene 郭
考試成績:V150 Q164 AW3.0  總分:314分
考試日期 :2011/11/19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指考86.6。大學上課講義和書籍皆為英文,但平常沒有特別在練習英文。字神課程開始後才有比較固定在念書。準備時間約4個月
備考教材:NEW GRE 字神培訓營上課講義、OG、吳中東閱讀、紅寶書、GMAT邏輯(OG)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填空】
老師已經把數本新GRE的教材中出現的高頻單字整理出來,但我上場那天遇到這些單字出現的頻率算還好。但因為老師有講解很多字的來源及特定用法等等、我覺得對於打基礎還是很有幫助的。這些字彙其實也不到非常艱澀的地步,在一些比較有深度的英文文章中(如TIME)也滿常出現的。考完GRE後準備其他的考試在單字上也沒有後顧之憂。至於康老師交的字彙較難,我也花了比較久的時間背誦,對於準備GRE而言這些都是必須要會基本字。我自己另外有看網路上前輩分享的紅寶書講解,而且先去掉太冷僻的字彙。我覺得想把握填空題的話,類似或是相反的字辭尤其要了解,在句子間的連接詞使用就可以發現GRE還滿喜歡考這樣的概念。填空或單字這些題目儘可能早點寫完才能多留點時間給閱讀或邏輯。


【閱讀】
閱讀的練習主要是把康老師的上課講義看完,並盡量去了解老師為何選擇這個答案。閱讀的時候抓個段落的大概(因為沒有時間讀完),並要找出段落主旨句(通常在段首或段尾)。另外就是GRE閱讀喜歡用很長的句子,中間插入形容詞子句或轉折詞之類的讓讀者在閱讀的時候造成停頓。這些修辭上的技巧康老師上課都有很詳細的講解,在考試的時候尤其要知道長句中什麼樣的訊息是可以跳過的,這樣才能加快閱讀的速度,不然很容易寫不完。短篇的閱讀我絕的是比較好把握的部分,因為篇幅不會太長比較容易抓住題旨。這邊可以參考吳中東閱讀,我大概做了四十幾回,各領域都挑一些題目出來熟悉。好處在於都有詳解和翻譯,文章結構有深度且滿有難度的,是很好的練習教材。

 

【邏輯】
邏輯我是用字神的教材搭配一些GMAT OG裡的題目練習,但沒有鑽研很多,因為我覺得很花時間(題幹長、選項也長),而且需要比較多的思考,所以邏輯的題目考試時我會策略性先跳過,有時間再來寫。原則上要選沒有遺漏重要訊息或是不會過度推斷的選項。
 

【寫作】
我是把老師在網站上整理的機經題挑出來練習,雖然有題庫,但似乎每隔一陣子就會重複,我考到的題目就是有練過的。而且老師也有把題目作分類,相同群組裡的Issue題目能舉的幾個例子差不多,就可以一起練習「思路」。舉例也很重要,這種議論型的文章是想要看學生批判和邏輯能力,能佐證的話更有說服力。Argument題目敘述通常漏洞百出,要找出幾個有力的擊破點不難。重點也在於能不能提出有力的例證或觀點。我自己是有用模板開頭收尾及銜接各段,可以省下滿多時間的。


【計量】
我只有在上課把講義算完、回家作業寫完、模考的題目做完並確實檢討,沒有多花時間。我的分數其實以台灣普遍成績來講算不太好看,應該要認真多作一些題目才較有可能拿到近滿分的分數。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在馬偕醫護學校考的,是個不錯的考場,遇到QVQVQ。V做到第二回有感覺明顯變簡單,心裡當下就覺得不太妙…但後面簡單的題目我盡量仔細回答,最後的分數其實還算可以接受。若第一回V答的不好真的不要放棄,還是有機會補救的。
 
另外字神的每一次模考我都有參加,每一題都認真檢討、出現過的生字背下來。模考一定要計時和上機過才有臨場感,我覺得上機的感覺滿重要的,有經驗之後真正上場才不會慌亂。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