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nne 黃」GRE考取314高分!

考生姓名:Anne 黃
學校及科系:師大科技學院
考試成績:一戰V147 Q167 AWA3.0 總分:314分
考試日期:2013/06/07
備考教材:字神上課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謝謝字彙班的詳細講解,老師自編的教材非常清楚仔細,用有條理、組織的方式來幫助同學對字彙的整合與比較,老師的字彙書是用字意類別來分,每個類別又分別有反義字可以比較,這個分法讓我能夠更快地掌握大量的字彙,而且字彙班有提供大量的題目,完全不怕沒題目做。老師身為ptt GRE版版主也常分享網路上許多有用的資源。因為我上的是video班,可以依照自己程度來調整上課速度,基本上都是早上上課,下午就到圖書館複習當天的內容,然後整理上課重點,特別要推薦一款app Quizlet,是一個管理單字卡的app,我一邊複習一邊會把單字輸入到Quizlet裡,這樣搭車或者有空的時候隨時拿出手機就可以複習單字,而且電腦版還可以自己標出比較不熟的單字,複習完全部單字之後可以針對這些不熟的字再全部複習一次,還有很多其他人做好的單字卡可以直接使用,非常方便,推薦給大家。


【閱讀】
康老師的閱讀課提供了很多閱讀的技巧,例如邏輯上的判斷技巧、找關鍵字句、抓主旨句和練習想題目會怎麼出。除了針對考試解題外,我覺得這樣的訓練對以後閱讀文章也都非常有幫助。中間下課康老師時常分享一些科普或者人文方面的影片,上康老師的課不只學英文,也學到很多知識,另外每次下課前康老師都會分享一些鼓勵我們這些準備出國考生的銘言,真的是非常窩心。我自己主要是念老師的講義,很偶爾才會讀一些經濟學人的文章當補充。

 
【計量】
老師提供兩本講義,一本上課,一本是練習題,對理工科系的同學而言,只要把握好上課講義的題目,就不用太擔心計量。
 

【寫作】
威廉老師的作文課中,Issue的部分補充了很豐富的「輕模板」,說輕是因為老師提供的是很多句型,讓我們有彈性的根據文章內容作調整,不像一般模板整段照抄會比較制式一點,老師的訓練方式不只針對考試,對自己寫作能力與批判思考的能力也是非常有幫助的。我自己是覺得Argument的投資報酬率比較高,網路上有很多整理Argument常見攻擊點的列表,都可以參考。基本上只要掌握文章有沒有因果錯置或者邏輯不通(這方面比較弱的同學可以上老師的邏輯課補強),都可以有不錯的成績,我自己是另外有針對Argument整理一個模板,這樣就可以節省掉架構文章的時間,直接開始攻擊文章邏輯不通的地方。因為我申請理工方面的學校比較少特別要求寫作,我是在考前10天才開始每天各寫一篇Issue和Argument。


【讀書計畫】
我是報名video班,都是早上上課,下午和晚上就複習當天上課內容,完全按照字神上課進度在唸書。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美加站前考場還不錯,乾淨、也沒有噪音,還有考生休息區,中間休息後採一個一個叫號回考場,建議可以帶麵包餅乾等簡單的食物和水,中間休息的時候可以補充體力。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