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Peter 王」GRE考取314高分!

考生姓名:Peter 王
學校及科系:台灣科技大學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
考試成績:一戰V149 Q165 AW3.0 總分:314分
考試日期:2015/08/1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的準備時間大約前前後後加起來三個月,中間有因為個人因素中斷許久,這樣效果上其實之後重新開始準備起來跟從頭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我覺得GRE跟TOEFL一樣是屬於短期密集準備的考試,還是一次拼比較好。

 

【字彙】
本身是一個非常討厭背單字的人,對於死背真的是非常不擅長,但是GRE真的就是一個比拼單字量的考試,我覺得那些單字並不是真的那麼難,以後出國也應該都會用到,可是對我來說就相對的很有挑戰。老師的講義編排方式真的很棒,以同反義字做分類,老師也把英英解釋、字根字首、例句等都一併附上,讓背GRE單字可以有更多印象,是一個非常好的教材。再加上課堂上聽老師講解每一個字,在背的時候會更有印象。一開始背單字,同反義字整組整組的背,真的比從A背到Z好背太多了。因為我報名的期別較早,沒有真經班的課程,其實很建議真經與字彙同時上課,把最重要最高頻的那些字彙在短時間內多見面,來讓自己有可以更快的背起來這些單字。

 

【填空】
「理解為主技巧為輔」,老師第一堂課就這麼跟大家說了,單字還是基礎,也是拿分的最好方法,技巧只是幫助我們在瞭解語意上能更快更精準,課程編排蠻有幫助的,可以讓我很快的進入狀況,認識填空的各種題型。不過填空技巧還是要多看多練才會熟悉,才能夠對關鍵字有感覺。我自己是一邊寫題目一邊背單字,透過大量的題目來讓自己發現哪些單字是出題頻率很高的單字一定要背起來,再搭配真經,其實我覺得就已經可以掌握7成的單字量了。題目看多之後漸漸就能明白作者的寫作脈絡和邏輯。建議大家有時間的話講義可以唸三遍以上,那些被分類後的題目反覆練習,真的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閱讀】
康老師的閱讀講義把所有閱讀的題型都分門別類,閱讀除了要有單字基礎外,抓住關鍵字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功課,可以透過多練習來培養自己抓長篇或短篇的關鍵字能力。主旨題我覺得可以多多把握,通常短篇文章如果沒有太多生冷單字看得懂得話,主旨題很好拿分數。

 

【計量】
老師的講義基本上收錄的題型很完整,自己全部做過一遍,應該便足以應付計量考試,要特別注意第二回合時間上的掌控,還有不能粗心,因為第二回難度會提高很多,計算上比較繁雜,容易讓人出錯。其實這次Q考的比我想的差了一些,準備的時後把老師的講義全部做完了,真的是考試當天要特別小心!

 

【邏輯】
老師邏輯講義我覺得十分有趣,很明確易懂,至少我是覺得這次準備GRE裡面最有趣的課程,上課聽完老師講解題目之外,我沒有再另外花時間,應該是很夠用了。

 

【寫作】
自己在這裡沒有太多著墨,就不特別分享了,不過是一個如果我有時間會想要好好準備的科目,對以後寫essay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讀書計畫】
自己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讀書計劃,不過我覺得去申請讀書團是很好找戰友彼此激勵的好方法,或許也會找到些到時後出國互相依靠的好朋友。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滿推北車地球村的考場,算是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考場人員也很專業。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