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Kevin 詹」GRE考取314高分!

考生姓名:Kevin 詹
學校及科系:中原大學工業系
考試成績:一戰 V:150 Q:157 AW:2.5 總分:307分 (2015/08/29)、二戰 V:145 Q:157 AW:3.0 總分:302分(2015/10/17)、三戰 V:154 Q:160 AW:3.0 總分:314分(2015/12/0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字彙的力量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準備時間從大概六月開始上課,主要以Video班為主,只有威廉老師的寫作班進班上課,六月開始上網看一些考試資訊及背字彙的力量,但因為逢畢業季所以一直沒有很認真準備,一直到七月底把所有課上完才開始複習之前上的講義,考完一戰後到二戰之間又著手準備托福,因此二戰考的不如預期,非常同意康老師的說法托福和GRE要分開準備,二戰結束後大概規劃每天的複習進度以及真經班複習。

 

【字彙】
最一開始買了一本中文版字彙的力量來背,但覺得效果不佳,因為總是在想這個字GRE到底會不會考,老師的字彙講義以及真經班的五本講義是我主要的複習重點,三戰時字彙講義背到九成,真經班講義六七成。

 

【填空】
老師將填空技巧分類幫助很大而且很好複習,像是轉折詞、標點符號都是做填空的基本工,再加上康老師的真經講義利用真題做練習,我就這樣上考場了。

 

【閱讀】
閱讀方面無法提供太多建議,只把閱讀的六堂課講義看過一遍大概知道考法,當初是想專攻填空以及把握好閱讀的大綱題,在正式考長篇閱讀都沒有足夠的時間做完,應該就是練習不足了。

 

【邏輯】
邏輯主要把weaken, support, assumption的考法弄清楚,把握主題跟方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邏輯上。

 

【計量】
計量也許我太不認真或太晚開始準備,前兩戰因為也算是理工科就想說直接上戰場應該隨便162以上,但每當考到第二篇的Q就會做不完,加上本生程度也不是太好因此三次的計量都達不到高標。

 

【寫作】
寫作我覺得威廉老師的課不僅非常充實而且非常有趣,還記得準備期間最期待週五晚上威廉老師的寫作課,在上完AWA後又加報了威廉老師的托福寫作,非常的扎實且提供常常想不到點子的我很多題材,Argument我覺得如果可以找到攻的經過威廉老師的課教導如何豐富每個段落其實不會太難打,威廉老師上課用題例找出該打的點像是數字,無邏輯類推都是必打的點,再先用中文去論述把段落鋪呈出來,在字數方面正式考雖沒有達到威廉老師的600字要求但打起來算是滿順暢的。而Issue比Argument難打許多,在威廉老師課堂希望舉出國際上的例子以及一些專有名詞來支持論述,但琢磨的許久還是無法找出這些例子以及其細節用在我的文章裡,因此在每一戰前都只練了一篇Issue,不過經過威廉老師的托福及AWA的寫作課讓我在寫作功力上提升許多。

 

【GRE真經心得分享】
填空真經應該是必備教材,而我有聽了珍題班的閱讀及填空各一場的講座課,在三戰印象中命中兩題填空,但我覺得真題填空不僅可以練解題手感還可以精進單字量。

 

【讀書計畫】
前兩戰沒有排好讀書計畫總是讀多少算多少,加上準備托福的一些時間,沒得到想要的成績,備戰三戰每天讀兩個時段像是早午或是午晚,每天大約六小時一半時間在背單字,但我的準備方法不是太好,短時間把GRE解決掉才是上策,不然到後來真的會心力交瘁。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三戰文山地球村考場個人覺得非常舒適比起前兩戰馬偕專校及台大考場來的好,考場人數大約15人小教室不會受到隔壁影響,工作人員也相當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