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Glory 廖」GRE考取314高分!

考生姓名:Glory 廖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考試地點:美加GRE考場(7F)
考試成績:一戰 V149 Q160 AW3.5 總分:309分、二戰 V147 Q159 AW3.5總分:306分、三戰 V152 Q162 AW3.5總分:314分
考試日期:2014/09/18;2014/10/25;2014/11/22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講義、真經班講義、字彙的力量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老師非常用心於教學,字彙的講義也整理地非常清楚,老師在上課時常常幫我們複習相關的單字,讓我們字彙記憶網絡更容易連結起來。康老師的字彙課穿插著令人印象深刻的字源小故事,也非常精彩。上過字神的字彙課之後再讀字彙的力量,學習速度快很多,因為考試的重點單字其實字神的老師們都已經教過了。

 

【填空】
老師教授正反解題技巧非常實用,解釋特殊句型也非常深入淺出。雖然字彙是解題的先驅,搭配老師傳授的解題技巧,真的能事倍功半,是赴戰場的絕佳利器!

 

【閱讀】
由於備考時間緊迫,未能多練習康老師教授的閱讀技巧,個人認為長篇閱讀是verbal考試裡最大的挑戰,若能掌握閱讀技巧再赴考場,分數一定能漂亮很多。

 

【計量】
老師有系統地將高中數學複習過一遍,解題觀念講解地很清楚。

 

【邏輯】
老師非常幽默,上老師的邏輯課是準備GRE考試過程中很好的調劑。老師總能讓我們在笑聲中學到解題觀念,讓實戰邏輯題不再那麼可怕。

 

【寫作】
非常推薦威廉老師的寫作課! 老師從文章的架構到寫作內容,都有整理出非常詳細的寫作指引和方向。剛開始接觸GRE寫作會覺得有點緊張,Issue的議題比較硬不好發揮,上過威廉老師的課以後,發現其實只要依照威廉老師的方法循序漸進、多加練習,是不用擔心進考場寫不出文章的。威廉老師也很風趣,上課經常分享在美國求學的趣事,讓我們能對未來有些憧憬,是到字神不能錯過的好課之一。
整體來說,字神Video班非常適合需要一邊工作的考生,電腦教室環境非常舒適,而且可以調整影片撥放速度(我通常是以1.3倍速度撥放),不清楚的觀念可以倒回去重聽,雖然無法一賭老師親自上課的風采,但是video班的學習成效不會比正班差喔!

 

【GRE真經心得分享】
康老師的真經整理地很用心,是衝刺階段很棒的學習素材,而且考試真的會命中,印象中至少出現三題真經題,爭取一些時間留給長篇閱讀,考試緊張的心情也因此緩和許多。

 

【讀書計畫】
由於一邊工作的關係,並沒有擬定詳細的讀書計畫,一戰只有背完單字就上考場了,結果顯示,要得到高一點的分數只有背單字是不夠的,還要多練習解題。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將重心放在解題上,並且從題目來複習單字,由於離下次考試只有短短一兩個月,我想這是爭取分數最有效率的方式。老師的填空講義認真做了兩遍,康老師的閱讀講義做了一遍,讓我答題的正確率提高了不少。我也開始一邊練習模擬試題一邊計時,強迫自己和時間賽跑,計時的自主訓練由於考試當天比較緊張,未能充分發揮效果。建議學弟妹在一開始練習解題時就要搭配計時同步進行。我在考試前一周複習完所有的解題技巧,改讀康老師的填空真經,沒想到進了考場還真的有題目考出來,很快就選出正確答案!因此,建議學弟妹可以在字神課程結束後,開始練習解題、計時,從練習中讓解題技巧更加熟練,在考試前一周搭配康老師的真經題,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喔!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美加考場相對來說,空間較狹小老舊,考試當天7樓的廁所故障,中場休息時考生都到6樓使用廁所,排隊的情況下有點擔心來不及回去考試。
GRE考完後ETS提供4間學校的名額可以免費寄送成績單,雖然考試已經結束,但是試務人員不允許考生拿出筆記本(我事先將查詢好的學校ETS code 記在筆記本裡), 由於我並沒有把ETS code背起來,不小心填錯學校,只好回來自己花錢加發成績單,這點未來的考生可以多留意。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