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Kylson 王」GRE考取314高分!

考生姓名:Kylson 王
學校及科系:中央財金系
考試成績:一戰V149 Q165 AW3.0 總分:314分
考試日期:2015/08/20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MW字典、Memrise APP、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這次的考試其實命運多軌,原本四月報的考試被ETS前兩天改期就拖到畢業後,但七月又卡到服役,結果就拖到八月才考,因此實際扣掉上課自己的準備時間大概是一個月左右。

 

【字彙/填空】
也因為時間很零散,就顯得字神的整理資訊很重要,字彙一定要推老師的字彙與填空,講義有的單字一定要背熟,熟了之後對於正反意的掌握度就會相對提高,提高之後背單字就會有感覺,然後再搭配字神整理的真經,我在填空跟等價部分Level 3、4的題目幾乎都拿到分數。

 

【閱讀/邏輯】
但這次的時間準備過短,因此在閱讀部分的練習就沒那麼多,但在康老師的閱讀教學中可以很快掌握閱讀題目的解題技巧,提升閱讀的解題速度在GRE真的太太重要。邏輯部分一定要大推老師,GRE中就是Topic與方向殺完全部,用簡單的方法抓住題幹破解邏輯題,讓我在考試時省下很多的時間。

 

【計量】
這次的敗筆在我的Q,由於一開始真的低估了Q有變難的事實,所以這次在考試時沒有太放重心,但現在趨勢真的是題目又臭又長的圖表,考完之後看分析也真的是全錯在real-life的題目。

 

【寫作】
A.W是比較離奇的部分,由於準備時間很少,我只在考前一個禮拜把題庫看完,然後題庫因為有主題分類,我就自己把每個主題設定幾個可以寫的點,然後把威廉老師所說的架構練熟稍作修整。當天進去因為太緊張,兩篇我覺得我大概都各寫300字左右而已,我以為大概會2或2.5,但事實證明如果好好跟著威廉老師寫,有寫到幾個點應該都是會有3的。

 

【讀書計畫】
以一個月來說,考前一個月每天都規律的背單字(Memrise會幫你自動安排單字背法),第一週做講義題目,做熟並抓到感覺,第二三週大量刷考滿分的練習題(不過不建議刷PP),這時候如果有題目太刁可以看看大部份同學的答對率,10~25%的我認為就算了不要自己嚇自己,但30%以上的就盡量要搞懂,最後一週就好好刷pp把pp弄懂弄熟就好。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銘傳基河就是個很棒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