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Utetsu 劉」GRE考取314高分!

考生姓名:Utetsu 劉
學校科系:東吳大學法律系
考試成績:V152 Q162 AW3.5 總分:314分
考試時間:2016/01/22
備考教材:字神課程講義、紅寶書、Aldaily、The Economist、TIME、Merriam-Webster字典、Magoosh Vocabulary Flashcards/Builder、Quizlet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以下心得為我個人淺見,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還請多多包涵。我相信字神的老師們,還有其他真正高分的高手們能提供更佳且符合個人的建議!

 

【字彙】
管見以為,字彙是考GRE的基礎,也是最基本的門檻。在找任何補習班前,我自己是從紅寶書下手,而背的方法近乎遵照楊鵬的記憶曲線,再自行微調。之後來到字神上老師的字彙課,除少數完全忘記或沒背過的單字外,其他都等同複習!單字的複習是非常重要的,在台灣環境下一般人是不可能隨時接觸到GRE等級的英文,遑論GRE的單字是如此陌生!複習方式一開始看個人(我是以死背為主,因為我很喜歡背單字…),等累積到一定程度後(字神單字講義看過一遍至兩遍)我建議以“閱讀”的方式來進行。閱讀能讓你在另外的環境(非單字書)接觸到你學過的,以及新的單字,這有助於記憶!你還可以利用Quizlet、Magoosh的app來填補時間空擋(例如:搭車時)複習單字。最後,TIME雜誌我非常喜歡,但純粹是因為我從高中就訂到現在,情有獨鍾,不保證跟GRE有關。
Ps. 我個人還會看美劇和脫口秀,偶爾聽到GRE單字聽得懂會有喜悅感XD

 

【填空】
誠如老師所言:「理解為主,技巧為輔」。我個人是理解派,非不得已絕不使用技巧。這當然也是因人而異,惟不少時候用技巧會把自己搞得很混亂;且技巧不成熟時,會有弄巧成拙之險(最近以理解來作答的題目有增多的趨勢)。不可否認,也有的題目用技巧解題比理解快上好幾倍(甚至有些題目根本霧裏看花),要如何判斷,使用上的拿捏必須靠經驗累積!所以多做題目絕對是王道。

 

【閱讀】
速度是關鍵。速度之外,還要訓練資料處理能力。我自己屬於一次全部讀完,不跳段的那種人。但必須承認我的能力還不到那個階段!有心考高分的人平常要多看些結構複雜、兼具深度與難度的文章(看之外還要理解)。在這邊我推薦大陸神人crazyrobin的閱讀方法(請自行上網google),並配合上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想必會有相當的成效。當然閱讀也有技巧,這就留給各位到康老師課堂上細細品嚐啦!最後,我建議大家練閱讀時,要習慣“計時”。個人因為太晚訓練速度,在考場上吃了大虧。

 

【邏輯】
老師的邏輯教學能增強我們的思考能力。對台灣人而言,邏輯應屬難題,畢竟平常我們沒接受過這類的教育;這種思考方式我們很陌生!但是老師的課程絕對能大幅提升我們的思考能力,連帶著我們的閱讀能力也會增強(前後文關聯能清楚了解)。解題上,緊抓「Topic」和「方向」準沒錯!最後就是多練習題目,磨練自己的思考方式吧。

 

【計量】
細心還是細心。老師的教學一定足夠應付GRE的數學。就算現在計量有變難的趨勢,依台灣人的數學能力應綽綽有餘。其中在比大小方面,老師的技巧非常有幫助!不用真的算出答案,去思考答案的可能性(有可能“大於”也可能“小於”,那答案就一定是“無法判斷”),亦或是尋找AB間的相關聯性。這些往往都是關鍵點!小弟不才,考了個頗爛的分數,檢查也檢查不出個所以然,可見我粗心程度…。

 

【寫作】
訓練思考和批判能力相當重要,當然打字速度也要訓練!威廉老師的課程主要就是在訓練我們的批判能力,但更重要的是回家要練習!往往下筆後會發現,無法立刻反映後續要續寫什麼,要怎麼展開、舉例……等等。這些上課看似簡單的東西,要自己從無到有的生出來絕非易事。最後就是文法和拼字要正確。
淺見以為要拿3.5分真的不難!我這次Argument和Issue都寫大約500多字而已,且我完全沒留時間“檢查”。我個人“錯字”問題非常嚴重,一篇下來絕對超過20個錯字!所以這證明了只要字數到,3.5分自然就有。但我必須承認,想拿高分請留時間檢查錯字;一篇大於500字用普通,文法一般但沒錯字的文章,肯定比一篇文法多變,卻錯字連篇的文章易讀!

 

【讀書計畫】
我只有一開始背紅寶書跟到最後考前14天有排讀書計畫…。這絕對不是件好事情,它讓我中間準備期間拖太長變得散漫,加上法律系很多考試跟書要讀,整個亂了步調!請確實的安排符合個人的讀書計畫。

 

【考場當天狀況&考場回報】
是一個評價兩極的考場。也確實當天有一位考生電腦出狀況…。就我個人而言離家近且方便。座位是剛剛好(身高170)不會太小但也不大。如果有更好的考場就先選吧!

 

【機經使用】
不要想著一定中機經,而是拿它來熟悉題型並練習用。想要多中一點請找同一天考場最多的時候考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