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Laura 何」GRE考取314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Luara 何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求學背景:醫學相關大學
英文背景:TOEIC 810分
考試地點:一戰、二戰 美加                                                        
考試成績:一戰V142   Q163  AW3.0 總分:305分(2013/10/26);二戰V149  Q165  AW2.5  總分:314分(2014/06/07)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主要是使用老師的單字,來回看了三四遍,單字熟悉後,到後來都是看單字彙整的小檔案複習單字,坐公車無聊的時候就拿手機的檔案起來看一下,很方便。另外,老師簡潔有力的把gre的基礎單字都整理起來,而且用類別記單字在做題上也較輕鬆,看到同類別的單字幾乎就可以確定答案,儘管單字裡面還是有些小差別要再細分。二戰有再把再要你命3000加進來看,不過沒看完,主要是用來查單字的,填空遇到沒學過的單字就用再要你命3000查,然後再把他相關的單字一把都抓近來,增加字彙量。
 

【填空】
也是以字神的教材為主,老師把填空的邏輯講得很仔細,做個兩三遍,就可以熟悉這些邏輯,做題時簡單的基本題,看完題目就幾乎可以預測答案,另外老師的白皮書也提供很好的練習,還有講解可看。不過個人覺得字彙還是占填空很大一部分,不然你預測答案都出來了,選項單字卻不知道意思很可惜。
 

【閱讀】
主要是看康康的講義然後大量的閱讀,老師上課會教一些關鍵字的解題和文章的模式,我覺得挺有用的,可以先看出來這篇文章的正負觀點和文章結構,這在看不懂文章的時候還可以大概知道作者要表達的是什麼。後期大概就是狂做36套的閱讀練感覺和閱讀速度。
 

【計量】
對台灣學生計量應該都還好,只不過ETS就會出一些小陷阱來欺負你就是了,除此之外就是會出很長的敘述來干擾你思考,我看到這些題目的話,會用自己的符號重新寫一次題目,再專心做題,建議大家要多看長題目,正式考試的時候才不會被嚇到
 

【邏輯】
很妙的一項,我覺得自我的思考邏輯很重要,套用別人的思考邏輯會很痛苦,抓到自己的方式後,做題相對就簡單。
 

【寫作】
上完威廉老師的課會有頓悟的感覺,原來ETS要的是這個,老師會刺激你思考,寫出來的東西也變多了,不過第二次寫作準備的時間只有3.4天導致當天有點寫得很不順,有點可惜。
 

【讀書計畫】
2個月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兩次都在美加,除了冷氣有點冷之外都還不錯,而且東西可以放在自己腳下,比較有安全感

 
【成績單】